天猫精灵M1新款上市,思必驰让你听见生活的色彩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13 17:42

3月8日“女神节”,天猫旗舰店发布了新品,天猫精灵M1低调上市,仍采用思必驰智能语音技术方案,售价仅299元。在没有任何大规模预热的情况下,上线一个小时,销量破万。

2017年双十一期间,天猫精灵X1销量过百万,成为目前国内最炙手可热的智能音箱爆款。时隔半年,更轻量更迷你的天猫精灵M1开启预售,并将在3月底4月初陆续发货。

  更轻量的思必驰环麦阵列

同X1一样,M1仍综合采用了思必驰的信号处理、降噪、声源定位、语音识别、环麦阵列技术,以及阿里 AliGenie的NLP和声纹识别技术。其中,X1使用的是思必驰环形6麦阵列,而M1从轻量化角度出发,使用的是思必驰为其量身打造的环形4麦阵列,支持环形360°的5米拾音,远场识别率在92%以上。思必驰在2017年年底优化了国际最低误唤醒率技术(低至1次/48h),保障体验更趋近完美。根据测评人“生存密码”的评测,M1的远场交互能力一点不逊色于X1。

除了麦阵选型的变化,其他语音交互性能和产品功能仍然保持超高水准。后端内容覆盖音乐音频、购物消费、家居控制、亲子教育、生活助手等多个家庭应用场景,“你说,我在”,天猫精灵M1能够充分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个性化需求。

更小巧灵活的机身设计

M1的机身尺寸仅94*63.5mm,不足300g,体积非常小巧,甚至不足一颗苹果,女神单手拿也非常容易,更适合床头、梳妆台、窗台、厨房、书房等一些紧凑的空间。另外,对于美学有特别要求的朋友来说,M1支持“皮肤”更换。目前已推出了黑白两款,支持网布拆卸,可根据家居环境自己替换,解决“选择困难户”在剁手时候的纠结难题。这一设计大获发烧友好评。

通过”金耳朵”考验,更优秀的低音表现

天猫精灵M1采用了全频喇叭+双无源辐射器,高频清脆、中频温暖、低频更加自然。无源辐射器通常被用来调整低音,尤其适合优化较小箱体的音质,使其具有更好的低音表现。低音和中频响应得以更准确,分离度更好。M1已通过了“金耳朵”考验,真正实现了科技与美学的完美结合,对于对音质有要求的爱好者来说,可谓是不小的惊喜。另外同X1一样,M1拥有可调色的即时呼吸灯,让你看到“声音的回应”,营造更多彩的生活氛围。

天猫精灵M1是阿里正式入局智能家居后,携手思必驰继X1之后推出的第二款智能音箱产品,在低调开启预售后,已经获得关注无数。AISpeech Inside大家庭新增一名战将,目前思必驰在智能音箱领域里,完美实现市场占有率和实际出货量双冠军。在未来,思必驰仍然将继续深耕垂直场景,不断优化技术、提高服务力,携手客户一起打造更高智商的AI产品交互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