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四季度在华收入增长11% 人事调整后告别“连跌泥潭”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2-02 09:51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苹果公布了去年四季度财报(苹果2018财年第一财季,以下“季度”指的是自然季度),虽然三大电子产品中,手机和电脑出现了下滑的尴尬,但是在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苹果公布了去年四季度财报(苹果2018财年第一财季,以下“季度”指的是自然季度),虽然三大电子产品中,手机和电脑出现了下滑的尴尬,但是在中国市场,苹果取得了佳绩,获得了11%的营收增长。

腾讯科技在苹果财报数据中看到,四季度,苹果在中国区(苹果所称的“大中华区”)获得179.56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了11%,比三季度环比增长了83%。

在以往多个季度中,苹果在中国的手机销量和营业收入出现了同比暴跌,曾经一个贡献了翻倍增长速度的“神奇市场”沦为“问题市场”,最主要的原因是苹果手机小修小补的升级模式,打击了中国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去年三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结束了“六连跌”,同比增长12%。

四季度类似的同比增长表明,苹果在中国区的业务已经重新回到了增长的健康轨道上。

不过在苹果全球各大板块中,中国业务并不是增长最快的地区。财报数据显示,四季度,苹果在日本的收入为72亿美元,增长了26%,环比增幅也高达88%。

苹果在美洲市场的增幅为10%,欧洲区的营收增幅为14%。

目前在各大板块中,苹果中国的收入落后于美洲区、欧洲区,排名第三位,超过日本市场以及日本之外亚太市场的收入。

苹果去年推出了三款新手机,但是根据国内媒体报道和零售店情况来看,其中的iPhone 8两款手机表现糟糕,继续证明修修补补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

不过,苹果经过降价100美元之后的iPhone 7手机,在中国获得了热销,消费者认为iPhone 7和iPhone 8相比更具性价比。

在另外一款iPhone X手机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上,之前外媒和分析师的说法充满矛盾。日经新闻指出,iPhone X在全世界低迷的地区中也包括了中国,另外台湾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也表示,iPhone X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并不理想,尤其是刘海屏幕设计,影响了整体的用户使用效果和屏幕使用效率。

也有的华尔街分析师称,iPhone X在中国市场表现抢眼。

截至目前,iPhone X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数据,仍不得而知。

四季度,苹果手机销量再度陷入了下跌的尴尬,同比下跌了1%。但是因为平均销售价格提高(iPhone X定价达到了史上最高的999美元),手机的销售收入倒是增长了13%。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面对中国市场长期低迷,苹果重新任命了中国市场的负责人,一名从事技术开发的华裔女士负责操盘中国业务。连续两个季度的增长,也表明苹果对于中国业务的人事调整,起到了成效。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