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3GPP将于今年6月确定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家电

砍柴网 / 青亭 / 2018-01-31 19:50
在国际合作方面,工信部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一直在倡导推动5G标准形成过程中,形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5G标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5G能够发展的更快、更...

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李楠桦)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在发布会上指出,5G正处于标准确定的关键阶段,国际标准组织3GPP将于今年的6月份完成5G第一版本国际标准。

张峰表示,我国2016年初率先启动了5G研发和试验,来进一步促进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的应用和发展,今年1月工信部召开了第三阶段规范发布会,向参与的企业颁发了“课本”和“考试大纲”,这也标志着研发试验正式进入了第三阶段,将推动5G系统设备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为后续5G规模试验和手机入网检测奠定一个好的基础。

2018年是5G标准确定和商用产品研发的关键一年,将依托第三阶段5G技术研发试验,注重“标准、研发与试验”三项工作同步开展。同时也鼓励企业包括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积极地参与5G的研发和试验,应该说,现在除了中国的制造商,国际的制造商比如爱立信、上海诺基亚贝尔等等,有很多的厂家都在积极地参与。在芯片领域也是一样,鼓励他们更好地合作,同时还要发挥引导作用,推动5G成熟和商用,同时也积极地引导产业界按照研发的规律,快速稳妥的协同推进5G的发展。

在国际合作方面,工信部秉承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一直在倡导推动5G标准形成过程中,形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5G标准,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5G能够发展的更快、更好一些。

from:青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