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似Cardboard HTC申请新移动VR头显专利家电

砍柴网 / 913VR / 2018-01-31 19:27
 目前,谷歌Cardboard以及三星Gear VR是全球用户使用最多的VR产品。不过,Cardboard的解决方案并不优秀,体验稍差;而三星Gear VR以及Daydream VR View在便携性方面不足。...

目前,谷歌Cardboard以及三星Gear VR是全球用户使用最多的VR产品。不过,Cardboard的解决方案并不优秀,体验稍差;而三星Gear VR以及Daydream VR View在便携性方面不足。最近,HTC申请了一项新VR头显解决方案的专题,有望解决以上的这两个问题。

前不久,HTC宣布获得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批准的专利,该专利是在2016年7月提交的。据外媒LetsGoDigital报道,该专利的被命名为“配件与透镜系统(Accessory and Lens System)”,是一项使用智能手机的VR头显解决方案。

这款VR头显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放置智能手机的磁性保护壳,另一个是用磁性可吸附着在保护壳上的可折叠双透镜装置。用户可以将透镜装置快捷简便的安装在智能手机屏幕前方,以便用户观看VR内容。

专利中体现出的新VR头显的便携性和易操作性令人惊叹,不过专利并没有透露这款产品会使用什么材料,有业内人士分析,这种材料应该会比谷歌Cardboard的纸壳更加耐磨和坚固,才能满足其耐用性。

截止发稿前,HTC暂时没有公布这款VR简易头显的量产以及发售计划。目前,HTC已经推出PC VR头显HTC Vive以及VR一体机Vive Focus。

from:913VR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