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市场正式进入饱和期 中国市场首次出现销量下跌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1-28 17:05
国产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这几年增长快速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当年在国内流行的很多其他国家手机品牌都因为不敌国产手机而纷纷退出中国市场。

国产智能手机智能手机这几年增长快速已经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当年在国内流行的很多其他国家手机品牌都因为不敌国产手机而纷纷退出中国市场。如今,国内手机市场日趋饱和,连国产手机也开始不再像以前那样叫卖,连当初最保值的苹果手机也开始出现各种优惠出售政策,一两年前的手机价格也只有原价的一半,这在以前是完全难以想象的事情。

根据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居然出现了下跌,这在中国智能手机发展史上实属首次,也标志着我国智能机高速发展的时代终结。

据了解,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的出货量仅为4.59亿部,相比上一年下降4%,第四季度的销量尤其惨淡,与2016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14%,出货量仅仅只为1.13亿部。

从2015年开始国内智能手机增长出现放缓,全年增长仅为2%,到2016年时好不容易恢复到11%,结果2017年却出现了下跌,这样的结果着实让人有些意外。

这几年国产大厂不再满足于只在国内市场较劲,意识到市场日趋饱和的局面后纷纷开辟海外第二战场,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小米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可谓非常亮眼,在进军印度市场短短的时间内已经成功超越三星,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的位置。

而华为方面,在2017年实现了9%的逆势增长,达到2400万台,稳居国内手机市场第一。OPPO和vivo两家虽然保住第二第三的位置,然而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小米即便在下半年开始大逆袭,可是上半年表现太过一般而导致在国内的最终销量不敌苹果。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