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界零售之后,京东推出无界营销解决方案营销

砍柴网 / 王君亚 / 2018-01-19 13:20
京东宣布推出以用户为中心的无界营销解决方案,将消费习惯洞察、经营决策、整合营销、流量运营、智能大数据、内容营销、网络联盟、营销生态等营销能力产品化、模块化、平台...

1月17日,京东召开“2018年无界营销峰会”。 

会上,京东方面宣布推出以用户为中心的无界营销解决方案,将消费习惯洞察、经营决策、整合营销、流量运营、智能大数据、内容营销、网络联盟、营销生态等营销能力产品化、模块化、平台化、生态化,一口气推出近百款营销产品。

同时称,未来,品牌方将在京东智能大数据的协助下,通过各种营销能力的积木组合,实现高效精准营销。京东集团CMO徐雷在峰会上表示:随着消费主权时代的到来,中国正在经历从“大众市场”向“人人市场”的转变,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营销价值链已经没有边界。

伴随着电商的崛起和传播中心的消失,品牌传播与产品销售如何统一?消费者的关注从哪里来?怎样实现高效的转化?一直是零售业界待解的难题。

据悉,这是2017年4月京东CMO体系成军后的第一次“大阅兵”,也是京东首次向业界全面展示模块化、平台化、生态化的无界营销解决方案。

徐雷介绍,无界营销是京东基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发展、零售业态的革命,提出的一个面向未来的,以用户为中心、以智能大数据为基础的营销理论。它通过开放式的无界营销,实现用户、媒体、品牌多方的共赢。

值得注意的是,在无界营销峰会现场为京东助阵的合作伙伴有很多来自东联计划和京盟计划。目前东联计划合作品牌已经超过500家,实现合作媒介量市场价值超过150亿。

另外,京东站内外电商运营体系也在实现向模块化、平台化和生态化转型。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平台运营部负责人韩瑞告诉记者,海量的站内站外流量和精准的电商营销,都会依托于京东全渠道会员管理体系实现高效转化。

会上,徐雷发言,“无界零售”是京东对行业的未来趋势判断。无界营销通过场景联通、数据贯通和价值互通串联起不同的消费行为和场景。未来,京东将持续推动模式和技术创新,通过广泛的结盟打通各种场景;一方面深入挖掘数据,一方面开放数据资源;通过营销赋能,让零售链条上的每个环节都可以分享和创造价值。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