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即时通讯服务Telegram筹备最大规模ICO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7 15:49
据外电报道,主打隐私安全的加密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目前正筹划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募集12亿美元资金。如果能够成功,Telegram的首次代币发行有望创出新纪录。

据外电报道,主打隐私安全的加密即时通讯应用Telegram目前正筹划通过首次代币发行(ICO)募集12亿美元资金。如果能够成功,Telegram的首次代币发行有望创出新纪录。

Telegram的全球用户数量在2016年年底便已突破1亿大关。2017年10月,Telegram的全球月活跃用户达到1.7亿,每天发送700亿条信息。每天至少有50万个新用户加入Telegram。从去年开始,Telegram成为加密数字货币观察人士和投资人所采用的主流即时通讯应用。根据彭博新闻获取的Telegram首次代币发行白皮书和投资者招股说明书,

首次代币发行是一种区块链行业术语,是一种为加密数字货币/区块链项目筹措资金的常用方式,早期参与者可以从中获得初始产生的加密数字货币作为回报。由于代币具有市场价值,可以兑换成法币,从而支持项目的开发成本。首次代币发行所发行的代币,可以基于不同的区块链。常见的是基于以太坊和比特股区块链发行,由区块链提供记账服务和价值共识,实现全球发行和流通。

Telegram希望利用它在加密社区的声望以及区块链平台Telegram Open Network (TON),最终让主流支付服务提供商接受数字资产。按照Telegram的规划,该公司还将打造能够承受密集交易量和快速交易的多区块链架构(multi-blockchain architecture),从而与维萨、万事达展开竞争。

按照Telegram的计划,该公司将通过首次代币发行总共筹资12亿美元。该公司的首次代币发行将分为两部分:在今年2月底之前向对传统风险资本投资者及其高管圈子内部人士预售6亿美元代币。在预售之后,Telegram计划在3月开始通过公开拍卖再出售6亿美元代币。据悉,参与Telegram代币预售的投资人,将享有超过公开发行代币价格50%以上的折扣。

募集12亿美元资金,也将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首次代币发行。此前的记录由区块链数据存储网络Filecoin保持,该公司去年通过首次代币发行募集到2.57亿美元资金。虽然全球初创公司去年通过首次代币发行累计募集到40亿美元资金,但Telegram筹划进行首次代币发行的时间节点,正值全球各国政府密切关注加密数字货币或彻底禁止交易,以及加密数字货币币值开始暴跌之时。

社交易平台eToro总经理伊克巴尔-格兰达姆(Iqbal Gandham)对此表示:“一些喜欢Telegram或是WhatsApp的用户,希望它们能够让加密成为主流。Telegram已拥有了全部的加密受众。如果Telegram要进行首次代币发行,我想如果有可能,Telegram的用户都会对它进行投资。”

Telegram发行的代币称为“Gram”。按照该公司的计划,Gram最早将于2019年1月,最迟于2019年年底挂牌交易。参与Telegram代币预售的投资人将有最长18个月的限售期。在限售期到期后,他们能够选择抛售所持的Gram。

Telegram之所以变得流行,部分的原因是该款即时通讯应用侧重于安全。用户通过Telegram发送的所有消息都会进行端对端加密,而且Telegram有能力向用户提供“秘密聊天”(Secret Chats)功能,在用户查看过消息之后,该消息会被格式化进行自动删除。不过西方国家安全机构认为,由于Telegram的安全性能,让它在自由主义人士和持不同政见者当中相当流行,并成为恐怖分子用于交流的流行即时通讯应用。西方情报机构抱怨称,他们无力对Telegram的加密技术进行破解。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