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单车押金转换滴滴券细则出炉:两种方案,17日上线业界

砍柴网 / 马晓宁 / 2018-01-09 16:45
1月9日消息,今日上午,滴滴出行与小蓝单车发布公告称,双方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小蓝单车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充值余额将通过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返还。

1月9日消息,今日上午,滴滴出行与小蓝单车发布公告称,双方达成单车业务托管合作,小蓝单车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充值余额将通过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返还。不接受转换的用户,针对其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小蓝单车仍将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对于三个月来押金一直无法退还的小蓝用户来说,这一消息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今天下午,经凤凰网科技向滴滴客服电话确认,小蓝单车的押金返还将于本月17号正式上线。届时,滴滴将在app上推送相关内容,点击即可进入相关页面。另外,app上也将出现入口,用户提出申请后,经滴滴审核成功即可收到单车券和出行券。

现在,滴滴给出两种返还方案:

1、 小蓝单车app上的所有押金和充值余额都将以1元单车券的方式下发到用户账户;鉴于滴滴app内的共享单车平台将汇集ofo、小蓝单车和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该单车券也同样适用于这三种单车;

2、 充值余额以1元单车券的方式返还,押金分两部分下发:

押金为99元的用户将收到49张1元单车券和50元的出行券,出行券包括5张5元的快车券和5张5元的专车券,均为无门槛的现金抵扣券;

押金为199元的用户将收到99张1元单车券和100元的出行券,出行券包括10张5元的快车券和10张5元的专车券,也均为无门槛的现金抵扣券。

此次返还活动中的出行券,具体使用时限尚未确定。但此前滴滴的现金出行券使用时限一般为30天,超出后自动作废。

小蓝单车此前独立运营期间的收费标准为0.5元/半小时,而ofo面对社会人士的收费标准为1元/小时。1元单车券将以何种收费标准进行使用,目前尚不确定。

此外,根据客服人员的介绍,如果小蓝单车用户对滴滴的返还方案存有异议,需联系小蓝官方询问押金事宜。

来源:凤凰网科技    作者:马晓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