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ku也要打造一款语音助手 与亚马逊、苹果和谷歌竞争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04 09:04
1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流媒体硬件厂商Roku正在开发一款自家的智能语音助手,来与亚马逊Alexa、微软Cortana、苹果Siri以及Google Assistant进行竞争。

1月3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流媒体硬件厂商Roku正在开发一款自家的智能语音助手,来与亚马逊Alexa、微软Cortana、苹果Siri以及Google Assistant进行竞争。

据悉,Roku将从今年秋季开始为旗下流媒体电视机顶盒和智能电视产品升级系统,升级后将会增加名叫“Roku娱乐助手”的语音控制功能,通过这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命令对设备进行控制。

除了控制流媒体播放设备之外,Roku还希望能够进军智能家居市场。因此这款新的智能语音助手将会出现在智能扬声器中,并且采用与第三方公司合作的形式。Roku刚刚推出了一项授权计划,可以让硬件厂商制造销售Roku品牌的智能音箱以及音频类产品。据悉,在1月8日开幕的CES 2018消费电子展上,TCL将作为首家生产Roku品牌产品的公司亮相。

这些音频设备将运行Roku开发的操作系统,并且通过无线的方式连接,实现音频同步和语音控制等功能。用户除了可以通过遥控器和语音命令进行控制之外,还会实现一些其他功能,目前Roku并未透露具体的细节。

Roku是目前美国最受欢迎的流媒体硬件设备,根据Parks Associates的统计,在同类产品中,Roku成功的击败了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巨头。

Roku公司成立于2002年,并且已经上市,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Roku只推出30美元的廉价流媒体设备,但并不独立制作内容。

虽然苹果、谷歌和亚马逊都在流媒体硬件设备上进行了激烈的竞争,并且试图将用户锁定在自己的生态系统中,但Roku几乎为所有的参与者都提供了自己的应用程序,除了苹果iTunes。

根据该公司11月最新的收益报告来看,广告和授权许可占了公司应收的近一半。四年前,Roku推出了一项电视授权计划,并且与RCA、日立、海信、夏普以及Magnavox等厂商合作,在电视产品中内置Roku服务。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