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摩托罗拉宣布从未对旧手机降速 苹果形象受损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29 09:11
美国苹果公司的“降速门”丑闻,在全球进一步发酵,此举让苹果形象受损。在一些消费者看来,苹果采取对旧手机降速的做法,可能是一种保护手机的行业惯例。不过据外媒最新消...

美国苹果公司的“降速门”丑闻,在全球进一步发酵,此举让苹果形象受损。在一些消费者看来,苹果采取对旧手机降速的做法,可能是一种保护手机的行业惯例。不过据外媒最新消息,日前,摩托罗拉移动公司和HTC公司双双声明称,从未对旧手机速度进行降低。

同行的宣布,进一步对苹果形成了一种讽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 日前在接受美国科技媒体TheVerge采访时,台湾手机厂商HTC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降低旧手机处理器速度不是“HTC所做的事情”。

摩托罗拉移动公司的发言人也表示,该公司并不会根据旧手机的电池老化,就对手机性能和速度进行调整。

两家公司的做法表明,对旧手机处理器进行降速,并不是智能手机行业通行的做法。实际上,在过去多年中,智能手机尚未发生过类似的案例,即厂商降低旧款产品的性能,引发了消费者的不满甚至诉讼。

之前在苹果的声明中,该公司表示这种措施是为了延长旧手机的性能。苹果甚至将其描述成为“一种功能”,未来还准备延伸到其他的苹果产品中。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就此事进行了道歉。

在丑闻发生后,全世界已经发生了大量的消费者诉讼。他们认为苹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降低了旧手机的使用价值,损害了消费者的物权权力,造成了经济损失。消费者要求苹果立刻停止降速行为,进行补偿。

实际上,旧电池导致旧手机性能降低的问题在手机行业并不是个问题。包括苹果手机在内,只要用户对旧手机电池进行更新,则能够保证手机运行效果恢复正常水平。

不过苹果对消费者隐瞒大量信息的做法,导致了舆论的批评。一些用户的经验也证明,对旧款iPhone更换电池之后,性能将会恢复。不过苹果过去从未披露这些信息,导致了市面上的“阴谋论”,即苹果为了刺激新手机的销量,故意对旧款产品进行了降速。

在库克接管苹果公司之后,已经在产品质量等领域出现了大量的问题,其中操作系统软件爆发大量的漏洞,智能家居平台的漏洞甚至导致黑客能够获得对家居设备的控制权,苹果电脑操作系统一直以来以安全性著称,但是也出现了严重的漏洞。

在过去一年中,苹果手机第一次出现了销量下滑,公司收入出现了十多年来第一次下滑,库克面临了一次不小的危机。而苹果也希望利用今年发售的iPhone X手机,换回持续下跌的局面。

此次的降速门丑闻,是否会打击苹果手机未来的销量,将值得关注。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