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优势性能产品加持 高端家电优选有据可依家电

砍柴网 / 中国家电网 / 2017-12-28 14:45
智能手机发展到当下,已经越来越像是一个宝盒。打开它,你的需求就可以被满足。但是,当我们面对海量的产品,海量的信息时,我们反而找不到那个能满足我们需求的“选择”。...

智能手机发展到当下,已经越来越像是一个宝盒。打开它,你的需求就可以被满足。但是,当我们面对海量的产品,海量的信息时,我们反而找不到那个能满足我们需求的“选择”。这种“选择焦虑”在家电领域里尤为突出。

相似的宣传卖点、夸张的营销噱头,性能背后看不懂的参数……而大部分人将高价产品买回家后,却发现自己没有得到相应的“高价”体验。所谓的“好产品”,也仅仅是广告做的好。

如何选择一件“好家电”成为了困扰消费者的难题。在此大背景下,A+优势性能认证应运而生。A+优势性能认证是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打造的“高端”家电产品认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要求,为高端家电制定出量化指标。这也意味这着“高端”的名词不仅仅是企业自己提出,还需要通过一系列关于性能、节能环保、符合人体舒适性以及卫生健康等更多方面的严苛检测,达到数据要求才能授予“高端”家电认证。

QQ截图20171228103108

经过6年的发展,A+认证已在洗衣机、洗碗机、干衣机、电热水器、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电子坐便器、电饭锅、吸油烟机、微波炉等14余种家电品类上得到了应用推广,并获得广泛关注。至今已经有了百余企业、千余型号获得了“A+”标志,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该品类高端产品的标杆。而消费者在线上电商、线下卖场都可以通过购买“A+”标示家电为自己的品质生活加持。

2017年12月27日,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携手中轻联认证中心与苏宁云商,召开“感恩六年、2017A+高性能产品认证年度盛典”。在此次盛典上,海尔旗下的KJ600F-HY01、KJ600F-HY02空气净化器、海尔HRO400-4型反渗透净水机、海尔XG-150QH/AA恒氧新风机、airx空气管家A8空气净化器以及经过严苛的检测,最终获得了A+高性能产品认证,进入了高端家电阵营,海尔空调也成为了唯一获得了空·净一体特色空调认证的产品,为2017年A+高性能产品认证完美收官。

知电CEO梅晓春发表会议致辞

知电CEO梅晓春发表会议致辞

  “新消费主义”促使家电行业积极转型

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已经来到,愿意为高品质产品买单,成为了次轮消费升级最好的体现,而消费体验的重要性也被放大。以往观念中的 “够用”“物美价廉”,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的“口味”。他们会更关注“更好的生活”“超前体验”。

“当前,中国家电已基本完成消费普及阶段,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诉求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在盛典上致辞,“提升生活品质成为消费者购买高端家电的主要原因,消费者越来越看重产品的做工、质量、技术含量和品牌知名度。在“品质泛滥”年代, 家电院与中轻联通过自身对家电产品的多年研究,来定义高端家电品质。”

此次盛典上,海尔、格力、远大、空气管家、美菱、IQAir、云米、中科驻波、零微科技、怡和、滨特尔、星星便洁宝 等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代表参会,共同见证了A+高端产品认证六年的发展情况。

获奖企业合影

获奖企业合影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鲁建国所长介绍:“中国家电企业也面临新一轮的消费者升级,产品结构性调整,需要更好的把脉于新生代消费人群的喜好。2017年A+认证不仅在标志上升级,让消费者更直观的了解到家电产品的优势在哪里。同时还推出了特色认证,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将研发的成果进行总结与量化,形成特色产品指标。”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鲁建国所长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鲁建国所长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主任王献新在致辞中讲到,今后中心将继续完善认证体系建设,打造高端性能产品、优质生态产品、多维度安全产品认证体系,并加大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的合作力度,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服务,为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树立产品标杆。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主任王献新

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主任王献新

作为“A+”战略伙伴——苏宁,一直致力于品质家电体验的推广,希望通过更好的家电产品为消费者送去优秀的体验。2018年,苏宁将继续利用双线优势,积极推动A+高性能家电的落地,来打造潮流趋势标杆,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帮助消费者构建美好的品质生活,引导家电市场消费有序升级。

2018年A+认证将结合苏宁优势,对消费者进行更丰富的普及以及推广,不仅为高端家电产品定义,更为国内家电行业划定了新的丈量标准。

QQ截图20171228103504

QQ截图20171228103730

 来源: 中国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