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市场五强争霸,谁能夺得年度总冠军?手机

砍柴网 / 老冀 / 2017-12-24 13:45
前不久,赛诺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11月,中国手机线下市场的累计销量为3.66亿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

前不久,赛诺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今年1-11月,中国手机线下市场的累计销量为3.66亿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8%。鉴于只剩一个月的数据还未统计,而线下市场的销量又占到中国手机市场75%以上的份额,今年中国手机市场看来注定要负增长了,这也是近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

虽然市场的情况如此惨淡,不过处于头部位置的几大手机厂商的日子还都过得不错,以下是前五大手机厂商的线下销量情况:

1-11月线下市场销量增长率

华为 18.1%

OPPO 17.0%

vivo 19.0%

苹果 -4.4%

小米 63.3%

整体 -8.0%

除了苹果的线下销量同比下降之外,其他四大巨头均实现了15%以上的增长,小米的增长率更是高达63.3%。

除了这五大巨头之外,其他手机厂商的日子可就过得不那么如意了。今年11月,五大巨头的线下市场份额已经高达75%,而去年11月还只有60%。也就是说,他们从排名靠后的手机厂商手中抢走了15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

快要到年底了,又到了重新排定座位的时候了。去年针对“谁是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这个问题,华为和OPPO各自引用不同调研机构的数据,相持不下。那么,今年的冠军又将花落谁家?

老冀以赛诺的线下销量作为基础,参考其他调研机构的数据做了个测算,结果如下:

1. 2017年,华为(含荣耀)将毫无争议地夺得中国市场的销量冠军,全渠道销量有望突破1.1亿部。华为之所以在今年独占鳌头,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华为和荣耀两大品牌的同时发力。其中,华为品牌今年在线上市场有了更好的表现,荣耀则更为出色,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增长率均超过了40%。

2. OPPO将稳守第二的位置。今年OPPO的表现相对较为平稳和稳健,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而没有太多失分的地方,仍然沿用去年R系列的爆品战略,依靠分布广泛的线下渠道和娱乐明星营销,拿到属于自己的市场。

3. vivo保四争三。相对来说,vivo今年的表现更为激进一些,例如签约俄罗斯世界杯,赞助NBA,转而投入一部分资源做体育营销,再加上今年9月底率先抢跑全面屏手机,使得vivo今年的增长率可能比OPPO还要略高一些。

4. 小米将进前三。依靠更有设计感的产品,加上线下渠道的遍地开花,小米手机今年的增长异常迅猛。根据老冀的测算,小米手机今年的全渠道销量有望超过vivo,挤进三甲。

5. 苹果将守住第5的位置。虽然前11个月统计下来苹果线下市场仍然是负增长,不过自从9月开了新品发布会之后,苹果的销量和市场份额均出现了明显提升。得益于iPhone X的热销,苹果的销售单价同样也有了较大的升幅。从今年前11个月赛诺的统计来看,虽然苹果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份额只有10.6%,销售额的市场份额却高达26.9%,仍然是中国最赚钱的手机厂商。

总体来说,2017年中国手机市场是相对平淡的一年,华米OV+苹果这五大巨头虽然座次有了一些变化,但是仍然统治着中国市场。新的一年,这种格局是否会被打破?排在后面的手机厂商,谁又会冲到前面?大家可以认真思考一下。

来源:老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