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偶像练习生》发布会举办 聚合“头部流量阵容”打造中国偶像经济新时代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17 19:29

12月17日,由爱奇艺出品、鱼子酱联合制作的中国首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偶像练习生》“成像时代”开机发布会举办。爱奇艺创始人、CEO 龚宇博士,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爱奇艺高级副总裁耿聃皓,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爱奇艺市场副总裁陈宏嘉到场出席,几位高管化身“偶像天团”为节目助阵;此外鱼子酱文化总裁雷瑛,《偶像练习生》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RAP导师王嘉尔、欧阳靖,舞蹈导师程潇、周洁琼等节目制作方领导、节目嘉宾悉数参加,共同见证这个即将开启中国制造的“全能偶像”式网综全新时代。作为2018年Q1档超级综艺巨制,爱奇艺将再次以强平台优势“牵手”头部流量阵容,引领中国影视综艺产业创新风向,塑造视频娱乐文化新潮流。《偶像练习生》将于2018年1月19日起,每周五晚20:00爱奇艺全网独播。

深谙粉丝经济 聚集“头部流量阵容”发力年轻用户市场

互联网思潮影响下,视频行业积极响应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要求,今年,随着以《中国有嘻哈》为首的音乐类网综热潮的爆发,带来的是火爆全网的强大影响力,成功吸引大量年轻用户的喜爱,同时也为网综市场成功创造出了行业新标杆。2018年爱奇艺持续发力年轻化市场战略,在综艺品类与内容上都将会上升一个新的高度,而创新理念与运营力的不断升级,也将成为平台聚集“头部流量阵容”的重要因素。从《中国有嘻哈》的明星制作人吴亦凡,到即将上线的《热血街舞团》中的热血召集人鹿晗、陈伟霆;以及《偶像练习生》中全民制作人代表张艺兴、rap导师王嘉尔等,众多一线明显纷纷加盟。而《偶像练习生》更是邀请到了在男子天团打造上有着极高的敏锐度和丰富的经验的葛福鸿老师,曾红遍亚洲的偶像团体F4和红极一时的飞轮海都是经她的经纪公司挖掘并打造。此次爱奇艺邀请葛福鸿老师共同打造出道9人团体未来的训练、音乐制作和演出,足以见证爱奇艺制作此节目的诚意和野心。在爱奇艺推出的头部内容,凝聚了众多国内头部流量第一梯队明星嘉宾与优秀制作人的加入,实现头部内容+头部流量阵容的强强联合,加之平台强大内容分发能力的助力,必将打造出行业最优秀、用户最喜欢的“头部流量”作品。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

不同以往明星组合团体出道后才慢慢被粉丝接受喜爱,《偶像练习生》在节目形态、赛制、阵容等多维度突破传统选秀概念,在打造团体的过程中,依靠粉丝的喜好进行决策,让粉丝全程参与“养成”自己的偶像,强化粉丝导向与全民制作人概念,致力于打造成一支完全由粉丝选择的男子团体。此外,在节目赛程设置与学员选择上,展开跨经纪公司的合作模式,集结国内外近40家经纪公司,从中挑选100位练习生进行长达4个月的舞蹈、音乐、RAP等专业训练,最终由全民投票选出9人出道,而这9人也将成为新时代全民偶像代表和流量担当。可以说,《偶像练习生》以头部流量梯队的新生力量全面打开年轻用户市场,塑造中国偶像经济全新时代。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 王晓晖)

创新“偶像养成”模式 以精准内容眼光领航2018综艺市场

事实上,“练习生”是挖掘培养新艺人的方法之一,在国内还并未得到普及,大众也缺少对“练习生”概念的认知。为提升国内养成类真人秀团体的配置,爱奇艺重新搭建“偶像养成”系统,为有才艺、有能力的新人团体提供成长的机会与平台。正如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博士讲到:”打造出优秀的偶像团体,首先要具备形象好、有偶像潜质的特点,其次是在音乐、舞蹈等多方面才艺上的专业性;最后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品德,要明确普世价值观,遵循社会道德、法制、伦理的行为准则,这三点是中国偶像团体出道的重要特质”在《偶像练习生》节目中,针对练习生们的选择标准也将严格遵循这三点要求,学员们明确每个人的对内职责,根据声乐、舞蹈、说唱等不同选拔标准,从个人判定赛、团队PK赛、优势定位赛、曲风选择赛到出道争夺赛,通过五个阶段的竞演舞台展现练习生行为品德与不断学习进步的实力,在良性竞争的机制下,积极传播努力、拼搏的正能量综艺理念。”我们想打造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偶像的明日之星,希望之星,不仅在节目当中会看到偶像们的歌、舞、rap、才艺、才华,更想向大众展现出纯真、阳光、健康、包容、坚持、勤奋、勇气等,有着年轻态、正能量的中国偶像的明日之星”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讲到。

(爱奇艺副总裁 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

近年来,随着视频行业的飞速发展,各大平台在内容制造方面不断提升的同时,更加注重头部流量的创造。而爆款内容产生的背后,是平台对用户需求转变的深入洞察、对内容精准判断。今年爱奇艺宣布“做一家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伟大娱乐公司”的企业愿景,凭借对市场风向的精准把控,在AI智能技术加持下,爱奇艺成功创造并运营出如《中国有嘻哈》具有“头部流量”的爆款综艺节目,充分满足了不同年轻用户的内容需求,在口碑与行业影响力上向综艺市场、娱乐行业证明了“头部流量阵容+头部内容”的强强联合效应。正如爱奇艺副总裁、节目开发中心总经理姜滨讲到:“爱奇艺最重要的一个优势是始终具有内容创新能力与造星能力。今天这个夏天爱奇艺的《中国有嘻哈》,带来了更多为人所熟知的嘻哈明星,在2018年的Q1季度,爱奇艺将继续带给市场更多优秀、潮流的内容和更多的偶像明星”。随着《偶像练习生》节目的正式启动,爱奇艺将继续加深与顶级内容、顶级制作、顶级明星的合作力度,从“vocal”、“dance”、“rap”等方面打造出全方位的优质偶像,造就中国偶像元年,以全能视频娱乐领航2018年综艺市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