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报告显示:千元热销机整体市场日渐萎缩手机

砍柴网 / 刘英男 / 2017-12-12 19:44
12月8日,第一手机研究院发布了10月中国热销千元机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整体手机线下市场共完成千元机销量1564.7万台,占整体线下市场销量比重达45.9%,环比...

12月8日,第一手机研究院发布了10月中国热销千元机市场分析报告,报告中指出,中国大陆整体手机线下市场共完成千元机销量1564.7万台,占整体线下市场销量比重达45.9%,环比9月下滑了1.5%。值得注意的是,千元机市场似乎正在萎缩,而也是中国手机市场步入成熟期,消费升级所导致的必然结果。

报告中显示,vivo、OPPO、华为、小米、红米、金立、中国移动、荣耀、朵唯、中兴成为2017年10月中国千元机品牌销量TOP10。值得注意的是,金立在千元机市场已经被小米和红米超越,而荣耀也回归了TOP8的位置,说明金立、小米和荣耀在千元机市场的比拼,已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7年10月中国热销千元机TOP 20中,华为3款、红米3款、vivo2款、OPPO2款、金立2款、小米、中国移动、朵唯、荣耀、中兴、糖果、三星、乐丰各1款。

从10月中国热销千元机TOP 20的变化可以更直观看出,以华为、vivo、OPPO、金立、小米和荣耀为代表的中国手机主流品牌在千元机市场的竞争正处于胶着状态。

第一手机界研究院认为,在千元全面屏手机市场,中小手机品牌还拥有相当不错的市场机会。不过,对于苦陷低毛利和零利润泥潭的中国手机线下渠道来说,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在“手机整体销量负增长”的今天,如何快速适应“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模式。

作者:刘英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