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配备全面屏的红米5系列,是千元机市场的“搅局者”?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12-09 21:25
有人说小米之所以能成功,在于其展露在大众眼前的最初之态,就是在手机行业内的不断“搅局”。

有人说小米之所以能成功,在于其展露在大众眼前的最初之态,就是在手机行业内的不断“搅局”。

雷军曾在央视对话栏目中提及:希望小米可以在各个行业里,扮演搅局者与颠覆者的角色。因为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提高整个行业的产品品质,倒逼业内洗牌,然后弱者逐渐被淘汰,强者则更强。

这种观点可以理解成小米的初衷与经营理念,从小米第一代手机发布开始,似乎也从未变过。

科技领域内,都把今年定位全面屏手机的元年。原因无他,从三星GALAXY Note 8发布以后,iPhone X、小米MIX 2、华为Mate 10等产品纷纷登场,全面屏手机产品,已成为各个手机厂商,今年角逐的核心所在。

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各个手机厂商你来我往,显得好不热闹。一番角逐下来,很少有人注意到千元机市场,而在千元机手机市场里,能配备全面屏的手机产品,目前仍然凤毛麟角。

不止于中高端市场小米,亦把目光投向了千元机市场。再次发动它“搅局者”的特性,配备全面屏并刷新价格底线的红米5与红米5 Plus,也因此应运而生。

从这两款手机产品发布以后的信息来看,红米5与红米5 Plus的外观设计,对比红米系列的前代手机来说,基本一致。后置的指纹技术,居中的后置摄像头,还有三段式的金属机身等,均能看出前几代红米产品的影子。

由于主要卖点在于全面屏,所以在手机屏幕上做到了18:9的屏幕占比,而在分比率上由于两款产品的屏幕尺寸不同,所以导致屏幕分辨率的差异化。红米5屏幕为5.7英寸,分辨率为1440x720。而作为加强版的红米5 Plus屏幕为5.99英寸,同时分辨率达到了2160x1080。

这两款手机产品除了屏幕尺寸不同外,最大的差异还是处理器。红米5配备的是高通骁龙450处理器,而红米5 Plus配备的是高通骁龙625处理器。虽然就处理器而言,与市面上主流的高通骁龙845不可同日而语,但就千元机市场来看,红米5发售价为699元,红米5 Plus的发售价为899元,骁龙450与骁龙625已经对得起市场价格了。

就目前来看,红米5与红米5 Plus可以说是价格最低的全面屏手机了,由此也可以看出,小米对于全面屏千元机市场的野心与势在必得。

虽然今年各个手机厂商都以“全面屏”作为第一卖点,但最早提出“全面屏”这一概念的却是小米。去年小米MIX的发布虽然没有说大卖特卖,但却成为小米占领中端手机市场的基石。

毕竟小米从问世之初,就以1999元的性价比而著称。这一价格标签从MIX系列开始,出现的分水岭。

之前小楼一直都觉得,虽然小米以“性价比”这一特点来搅局手机产业,并大获成功。但凡事均有两面,这种性价比的产品定位,注定无法在进军中高端市场,所以会形成产品的局限性。

反观其他国产手机厂商,以华为为例,从最初的产品定位就区分了高中低端,华为Mate系列、荣耀系列、麦芒系列的推出,让消费者根据自身需求来选购产品。可以说MIX系列的发布,得到消费者认可,并在3000元市场站稳脚跟,是小米经历的一大重要转折点。这让小米找到突破抠,并让品牌价值得到了提升。

虽然品牌意义重大,但从利润来看,MIX系列并没有让小米获利太多。所以,红米5与红米5 Plus的发布,与其说是千元机市场的“搅局者”,倒不如说是小米针对千元机市场所采取薄利多销之举。

毕竟MIX虽然引领了全面屏手机市场,但红米5和红米 5Plus却能够为小米带来真金白银的收益。

有人说,全面屏这一概念只是营销噱头,但旗舰型的全面屏手机大多超过5000元,红米5和红米5 Plus的发布,是将全面屏的手机价格下降到1000元以内,这样对于千元机市场的消费者,不异于打了一剂次兴奋剂。

如果说红米5系列是千元机市场的搅局者,确实也不为过。毕竟就红米5系列的配置和价格而言,小米依旧延续了超高性价比这一产品特性。从千元机市场来扩大消费者覆盖面积,进而薄利多销促使销量上涨,这才是小米推出红米5系列的用意所在。

毕竟手机产品研发到最后,让中端归于中端,低端归于低端,才是手机行业的趋势所在。

作者: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