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和德国TUV NORD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建成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08 13:23

经过长达半年的技术攻关,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在产品用户体验质量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又一次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绩,于2017年12月8日成为首批获得由德国TUV NORD集团颁发的产品用户体验质量评估流程认证证书,并建成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和德国TUV NORD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

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移动通信全网运营的重要业务支撑单位,承担着中国移动集团一级业务运营支撑系统的生产运营任务。2003年成立以来,公司逐步实现了从单一漫游清算中心向全网业务支撑中心的发展,目前已形成集研发、交易、全网测试、全网监控、大数据、物联网等一体化支撑工作,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中国移动国际业务发展。公司年收入增长率超过20%,累计向国家缴纳税款达20余亿元。

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的用户体验专业团队,主要支撑移动电子渠道和一级支撑系统的体验和设计工作。用户体验团队成立于2012年,建立用户体验流程与规范体系,将以用户为中心的用户体验设计流程引入产品开发中来,同时,建立了标准化的用户体验实验室,为执行产品用户体验测试打下良好的前提条件。2015年,团队管理体系与个人专业技能,均通过德国TUV NORD行业认证,标志着用户体验团队的流程体系和个人水平达到国际标准。

经过5年的不断努力,专业团队人员不断扩充;在项目方面,从早期单一的评估测试,到现在进行用户体验全流程项目;在产品方面,从网厅的专题评估,到现在全渠道产品的用户体验服务。累计输出产品评估报告上百份,用户访谈和测试数十场,为移动产品用户体验提升贡献了一份力量。

在过去半年多的的合作过程当中,汉德集团用户体验部门利用在标准化体系建设和用户体验专业方面的经验,协助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建立了包括标准化团队,标准化产品用户体验质量评估流程,以及标准化的用户体验实验室管理和使用流程。基于以上三个标准化建设的成果,使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具备了运营产品用户体验质量评估以及快速申请TUV NORD认证的能力,其最终成果体现在获得TUV NORD集团对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的授牌和授权。这是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在用户体验乃至产品质量管理标准化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成绩。

用户体验作为产品用产品质量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已经成为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未来,随着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的证书挂牌运营,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将具备对集团以及其他相关企业产品和服务进行给予ISO 9241标准的产品用户体验质量评估,并借助TUV NORD基于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的授权对在联合实验室进行评估并达到一定标准要求的产品,申请颁发由TUV NORD颁发的产品用户体验质量认证证书。

基于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的运营,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和TUV NORD将建立,更紧密的业务合作,并向中国移动集团内部提供,更多基于ISO9241相关标准的用户体验应用服务。

用户体验联合实验室的建成意味着中国移动(深圳)有限公司不仅可以执行对集团内外相关产品的用户体验质量评估和认证,而且意味着整个产品用户体验质量评估的流程更加标准化,体系化和规范化。将在更大范围和程度上支撑中国移动集团整体产品和服务标准化管理和产品质量的提升,在中国移动集团内外部奠定在用户体验方面的权威和领先地位。

TUV NORD也非常荣幸的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性的时刻,将以此为起点,为以中国移动为代表的大型企业提供更多标准应用服务。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借助标准化体系的建设提升产品、服务质量,获得更大的商业成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