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需求有下滑迹象 券商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下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08 08:48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券商Cascend Securities日前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因为有迹象表明该公司Model 3新车型产能迟迟...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券商Cascend Securities日前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至“卖出”,因为有迹象表明该公司Model 3新车型产能迟迟跟不上导致市场需求走弱。

Cascend首席投资策略官埃里克-罗斯(Eric Ross)表示,那些还没有预购特斯拉Model 3的新客户意识到,他们要等到2019年才能提车,因此纷纷选择其他替代车型。

罗斯说,电动汽车市场领域正处于发展之中,很多大型车企都在研发自己的电动车型。福特未来五年计划将推出13款电动车。

罗斯在研报中写道:“特斯拉正在快速烧钱,可能在2018年上半年(甚至第一季度)需要募集新资金。Model 3产能不足难以预示该公司很快会迎来盈亏平衡。”

不过,也有一些对特斯拉有利的消息。研报称,特斯拉这一伟大、令人兴奋的品牌对消费者还有吸引力。此外,包括中国、英国、法国以及挪威等经济体禁止未来生产传统动力汽车,这将大大推动电动车的发展。

在此之前,特斯拉已发布了Model 3、半挂式电动卡车Semi以及电动敞篷跑车Roadster。罗斯认为,该公司不会很快再推出新的重磅产品。

Cascend早在6月16日就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当时该公司股价为371美元,随后在7月17日又上调至“持有”,而其股价已跌至319美元。特斯拉股价9月回升到385美元上方,但罗斯承认:“我们不够机敏,没有抓住那个交易机会”。

罗斯将特斯拉最新目标股价定为250美元,也就是回到了该公司宣布推出Model 3车型之时,但这并不意味其股价会马上回落到这个水平。

罗斯表示,针对Model 3的需求在该产品发布之初急剧上升,但现在季度环比下跌,他们担心特斯拉会输给竞争对手,因为该公司不能生产足够的汽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该公司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末Model 3每周生产量可达到5000辆。此外,他还表示“毫不担心”产能,该公司到2018年某个时间点产量能提高至每周1万辆。不过,马斯克不愿给出具体的日期。

不过,特斯拉的产能问题或不仅是人人尽知的电池问题,更多的是与Model 3车型之间的整合。与此同时,若特斯拉不能实现2018年生产30万辆汽车的目标,那么该公司的垃圾债评级可能会被下调。

罗斯认为,特斯拉和马斯克可能就是需要分散精力的事情太多,以至于无法将精力集中在解决Model 3问题。他指出,马斯克有意重建波多黎各及其基础设施,此外还正在发展The Boring Company、SpaceX以及Hyperloop等公司。他写道:“说得直白些,我们都是马斯克的粉丝。”

罗斯在研报中称:“对于他的大多数奋斗的事业,我们看好其长期潜力。但是,从短期股票潜力来说,我们认为特斯拉将在一段时间里表现低落。有些风险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消除。”

罗斯认为,与特斯拉股价触及700美元相比,比特币价格达到2万美元要快得多。

Cascend将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的股票评级均设定为“买入”。

2017年截至目前,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上涨43%,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上涨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