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多媒体更名TCL科技 发行5.9亿股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11-29 17:31
本次供股股份的认购价为每股供股股份3.46港元,相当于2017年11月27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所报收市价每股股份港币4.66港元折让约25.8%。

TCL多媒体(01070)公布拟将公司的名称由“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改为“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英文名称由“TCL Multimedia Technology Holdings Limited”更改为“TCL Electronics Holdings Limited”,同时,建议按“每持有3股股份获发1股供股股份”的基准认购价发行5.82-5.96亿股供股股份,筹集20.146-20.635亿港元。其中,认购价较11月27日收市价折让约25.8%。供股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约24.9%。

本次供股股份的认购价为每股供股股份3.46港元,相当于2017年11月27日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所报收市价每股股份港币4.66港元折让约25.8%。公告释出后,TCL多媒体自前一交易日4.66跳空开盘,全日最高跌去一成,尾盘有所回抽收于4.38元,全天跌幅超6%。

家电网查阅相关数据,在配股发生前,TCL多媒体主要股东中除TCL集团持有51.93%股份外,第二大股东乐视致新持有20.01%的普通股份。2016年5月乐视致新以6.5港元/股代价认购TCL多媒体20.1%的股份,交割后TCL集团股份比例由此前的64.35%下降到51.42%。若以28日收盘价折算,除权后乐视致新帐面亏损超过初始投资额的1/3。

彼时还公告称与乐视在互联网业务、新产品开发以及供应链上展开合作,而事实上贾氏风波前后双方的合作并不如意。

此前TCL与乐视业务互动中发生多次尴尬故事,合作疑似休克在坊间多有流传,但始终未经媒体放大。而此次公告中则坐实早先传言。

TCL多媒体在11月27日澄清公告中称,与乐视致新更新2017年采购框架协议及关键零部件采购合同,因“原先与乐视致新集团业务人员突然离职”而无法取回签署文件,这意味着在2016年与乐视协议届满后,2017年度协议告吹。TCL此时也有必要为此前与乐视高调期激进的资本合股业务合盟行为重新反省,不但在业务合作而且在资本层面积极切割负面影响。

在维持电视机业务的行业领先地位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推动多元化业务发展,打造国际化的TCL品牌消费电子终端产业集团,借助香港资本市场平台支持企业持续发展,“TCL电子”将接手成为公司新商号简称。

而在经历了“生态化反”破灭和大股东更换风波后的“乐视网”同日公告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拟将名称变更为“新乐视智家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这是去贾跃亭化后,“新”乐视继影业和金融等业务更新名第三块主要业务资产更新。 

行业人士分析称,尽管新股发行尚未正式施行,但是配股后原“乐视致新”所持有股份比例将事实上得到相应的稀释。坊间预测称,毕竟遵循资本规则,前两大股东关系仅是微调而非否定。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