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排式热水器再次致人身亡 涉及厂商不明家电

砍柴网 / 张荣臻 / 2017-11-28 19:28
报道指出,该事故中所涉及的热水器电源位于淋浴房外面,也就是说,该用户触电极有可能是因为热水器本身所致。

日前,有报道称一用户在洗澡时疑因热水器漏电身亡,但报道未披露该事故中所涉及的热水器厂商,称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

报道指出,该事故中所涉及的热水器电源位于淋浴房外面,也就是说,该用户触电极有可能是因为热水器本身所致。那么,该事故中的热水器会是哪家厂商生产的呢?据运营商世界网了解,目前警方并未披露该事故中所涉及的热水器厂商。

热水器

据悉,该事故中所涉及的热水器为强排式热水器,而诸多资料显示,这已经不是强排式热水器第一次导致触电事故了。

资料显示,早在2012年2月11日,深圳龙华一台售价2000元的奇田牌强排式热水器,在厨房突发爆炸,飞出去的外壳铁块砸中冰箱,所幸无人员伤亡;2013年12月8日,深圳龙岗坂田吉祥花园新村D3栋,邹先生5日在出租房内冲凉时因热水器漏电而当场身亡。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这些触电事故均涉及强排式热水器。

由于直排式热水器的种种弊端,国家从1999年就开始禁止这种产品的生产,2000年开始禁止直排式热水器的销售。虽然与直排式热水器相比,强排式热水器安全系数会更高一点,但是也避免不了出现类似的触电事故。

在该事故中,虽然涉及漏电的热水器品牌未被披露,但也为各大热水器品牌商敲响了警钟,毕竟这可不是维修退换货那么简单的事情,而是人命关天。

作者:张荣臻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