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收购时代华纳有效期延至明年 准备死磕司法部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29 08:26
美国电信巨头AT&T斥资850亿美元收购全球电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集团的交易,面临美国政府反对。据外媒最新消息,AT&T和时代华纳日前宣布,收购交易的有效期将推迟到明年四...

美国电信巨头AT&T斥资850亿美元收购全球电视媒体巨头时代华纳集团的交易,面临美国政府反对。据外媒最新消息,AT&T和时代华纳日前宣布,收购交易的有效期将推迟到明年四月。

据多家外媒报道,去年AT&T提出的收购要约,有效期将终结,为此双方决定,收购交易的有效期延期到明年4月22日。

去年10月份,AT&T宣布将斥资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但是这一交易时至今日无法完成,外界担心的反垄断等因素正在变成现实。

之前,美国司法部已经提交了诉状,明确反对AT&T收购时代华纳集团。

据报道,司法部曾经和AT&T进行协商,希望能够对收购方案进行修改,要么对时代华纳集团旗下的CNN电视台(母公司为特纳广播公司)进行剥离,要么对AT&T旗下现有的美国两大卫星电视公司之一DirecTV进行剥离。

然而,AT&T方面却表示,没有剥离任何资产的计划,尤其是全球影响力巨大的CNN电视台。

据悉,美国的消费者、媒体公司和电信行业普遍担心,收购时代华纳集团的AT&T将造成行业垄断,损害同行和消费者的利益。比如,AT&T可能将时代华纳重要的电视节目内容对竞争对手的用户进行限制,并促使其他运营商的用户转移到AT&T旗下。

另外,美国有线电视或者卫星电视行业也担心,一些知名电视频道归属AT&T之后,可能会出现收视费涨价。

AT&T是美国两大电信巨头之一,提供从宽带、移动通信、直播电视、固网通信等各种服务,并且通过收购DirecTV进入了卫星电视市场。

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也明确表示反对这一收购计划,认为合并后的新公司体量太大,将导致消费者的有线电视账单增加。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次收购也蒙上了一层“政治阴影”。主要原因是从竞选到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CNN的关系十分糟糕,特朗普多次抨击CNN发布假新闻,CNN也针锋相对。有声音认为,美国政府反对AT&T收购时代华纳集团,也有白宫的意愿。

随着美国电信行业竞争激励,利润率下降,电信行业掀起了一场并购风潮,主要是运营商纷纷收购媒体内容公司,并将广告收入作为突破方向。

在AT&T之前,美国另外一家电信巨头Verizon,先后斥资90亿美元收购了两家老牌门户网站美国在线和雅虎,两家公司已经被整合成一家新公司。

据悉,最近业内传出默多克旗下的21世纪福克斯公司也准备对外转让电影电视业务,这也吸引了一些电信公司参与竞购。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