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家时薪10美元雇水军刷差评 亚马逊被指熟视无睹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1-27 15:13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7日报道,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拉开了假日购物季的大幕,商家们都希望抓住这个机会大赚一笔。

亚马逊公司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11月27日报道,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拉开了假日购物季的大幕,商家们都希望抓住这个机会大赚一笔。然而,在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一些商户开始动起了歪脑筋,雇人在亚马逊公司网站上给对手“刷差评”以提高自己商品的销量。据一些被攻击的商家反映,亚马逊也知道这一问题,但是“熟视无睹”。

迈克·莫里森·哈特(Mike Molson Hart)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玩具,他在本月初感觉“有些不对”。就在重要的礼物赠送季节临近之际,哈特旗下公司备受欢迎的圆形塑料积木Brain Flakes在亚马逊网站的畅销排名,出现了大幅下滑。

刷单客每小时10美元

他查看了公司在亚马逊网站上的产品页面,怀疑自己成为了“刷差评”的受害者。“刷差评”指的是商户攻击对手的一种手段,雇人为对手的商品打差评,然后投票把这些评论刷成对用户有用的评论,使得这些差评成为购物者最容易看到的评论。商家们很容易就能在网上找到来自中国和孟加拉国的“水军”,每小时10美元。尽管哈特的玩具在逾1100条评论中依旧获得了4.8星好评,但是映入眼帘的一系列差评可能会吓走许多购物者。

在亚马逊网站上,200万商家从3亿购物者身上争夺数十亿美元业务。对于亚马逊来说,维护秩序成为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在繁忙的假日季,这一问题愈加突出。一些商户采用了“黑帽”策略,在购物者消费最多的时间段将他们的销量提高到最大,并且还不让人发现。当亚马逊修复了一个漏洞后,他们就会重新再找到一个新漏洞。

商家招募“水军”公告

“自从我们开始在亚马逊上销售商品以来,这样的事情一直没有断过,”积木销售公司VIAHART总裁哈特表示,“这类活动依旧猖獗,骗术不断,并且不断升级维持着这套系统。”

亚马逊公司称,“不会容忍这种欺诈或者滥用我们政策的行为”。“我们一直在不断改进监测方法,阻止这种恶习影响我们的用户,”亚马逊称,该公司将阻止或封锁“坏人”的疑似非法行为或者对其他人知识产权的侵犯。

亚马逊熟视无睹

当诱惑力最大的购物季来临时,这种把戏就会进一步升级。Adobe的报告显示,今年11月和12月的美国网上支出将超过1070亿美元,感恩节到网购星期一这五天最繁忙。被“算计”的商户损失将最惨重。如果购物者被虚假评论吓走,他们就会转而购买另外一款产品,而亚马逊依旧能够从销售中获得佣金。鉴于亚马逊是全球最大网络零售商,被攻击的商家没有太多其它选择。

克里斯·麦凯布(Chris McCabe)是一名亚马逊前员工,现在运营一家帮助亚马逊商户的咨询公司。他表示,过去几个月,操控评论的行为愈演愈烈,亚马逊似乎没有解决这一问题。麦凯布称,这种损招实在太恶劣,以至于他不得不建立新团队来帮助商家应对评论操控行为。

“这是一个严重问题。在没有得到进一步曝光前,我不认为亚马逊会采取任何措施,”麦凯布表示,“这是一个明显漏洞,每个人都知道他们能够逃避处罚。因此,所有人都能这么做。”

这一行为对于亚马逊的威胁是,它会影响消费者评价的信誉。对于一款没有接触过的商品,购物者往往会参考此前购物者的评价来决定是否购买。

两年前,亚马逊对1000多人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其网站上为Fiverr.com撰写虚假评论获得非法收入。亚马逊称,这些评论损害了消费者的信任。去年,亚马逊对销售假货的商家提起诉讼,并承认单靠公司自身无法监督这一问题。

哈特表示,他向亚马逊提交了产品评论被操控的申诉,但是亚马逊的回应让他失望。他表示,自己担心公开披露虚假评论问题会遭到报复,但是不这么做自己面临的风险更大,因为他预计自己可能会在这个购物季损失100万美元。

自上周一以来,哈特一直通过邮件和电话与亚马逊沟通。亚马逊表示,公司会核实哈特的担忧。与此同时,哈特已经降低了商品售价,但是销量依旧不振。

“亚马逊知道这一问题,但熟视无睹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项政策,”他表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