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怒怼:贾跃亭把股民血汗钱弄没了,带给社会负能量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8 14:09
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近日在天津企业家工作会议上演讲时说,好的企业不仅要做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贾跃亭把股民的血汗钱弄没了,带给社会负能量。

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近日在天津企业家工作会议上演讲时说,好的企业不仅要做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贾跃亭把股民的血汗钱弄没了,带给社会负能量。

谈贾跃亭

董明珠透露,格力五年时间分红超过360亿,是上市公司里最优秀的企业之一,“股民投资给你就是希望有回报,如果一个企业仅仅靠上市公司来圈钱,我们会给社会带来负面效应。”

董明珠特别提到乐视贾跃亭事件,“比如最近大家都知道的贾跃亭的事情,根本就是一个概念”,称贾跃亭“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

董明珠还表示,“一个企业的责任不仅仅是做一个好产品,还要对社会负责任,可能财富排榜没有我的名字,但是排到中国品牌的时候有我们的名字,这就是我们的价值。”

谈企业家精神

董明珠说,一个国家要想强大,实体经济企业要能掌握核心技术,要做创造者,而不是模仿者。要想真正打造世界名牌,成为全世界认可的中国品牌,必须技术领先。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企业靠三个字“买买买”,一见哪个国家有先进技术,就花钱买回来,但我们买不回责任和担当,买回来的也只能是跟随性的产品和技术。

企业家精神是吃亏精神和舍得精神,不能只有赚钱思维。政府给政策无法彻底救活企业,企业要自己创造财富。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开始感受到自己的责任担当,我们要围绕消费者需求为导向,进行技术开发和研究。

董明珠说,一个企业家的责任担当还要牢记人类的生存,要以节约环保为底线进行技术开发。

谈人才培养

董明珠认为,企业家的一个最重要的责任就是培养人才。没有人才一切归零。

“人才哪里来?过去技术买别人的,在当下要重新定位的时候,我们选择自主创新,要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每个人要前进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格力电器十分重视人才培养,这是一个企业文化建设的软实力,目前我们已成为中国家电行业的人才培养基地。”

她称,好的企业一定有好的文化,好的文化是因为一批人的习惯而实现了企业的文化。所以怎样选人、用人很重要。人才怎样培养?一方面要培养人才的专业性,但更重要是培养人的道德精神,培养人才队伍的诚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