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未来将超千亿规模 人才与行业的双重机遇手游

砍柴网 / 上方网 / 2017-11-07 20:53
对电竞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政策的放开,热钱的涌入,市场的繁荣,数以亿计的玩家群体,商业化的渐趋成熟,这些都为全民电竞时代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对电竞行业来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政策的放开,热钱的涌入,市场的繁荣,数以亿计的玩家群体,商业化的渐趋成熟,这些都为全民电竞时代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根据游戏咨询公司newzoo的全球电竞市场报告。在如今电竞赛事的市场化运作下,从2015年到2017年,全球电竞产业的收益翻了近一倍,并以30%-50%的速度逐年增长。如果把全球电竞市场收益作为一个整体,与2016年全球收益最高的一些区域性体育联赛作对比,2016年的全球电竞产业收益,相当于2016年中超全赛季收益的两倍多。

随着在全球范围内迎来爆炸性增长,电子竞技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和地方政府的目光,电子竞技也逐渐成为许多90后和00后所青睐的工作。

当下中国的电竞市场,已经基本建立起一套从上游资本市场一直延伸至下游电子竞技周边产品的产业链。电子竞技有越来越完善的产业体系,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有政策的配套支持,这三点足以支撑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都处在风口之上。

不过,随着电竞职业化成为大势所趋,电竞人才稀缺正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瓶颈。

去年是国内电竞产业迸发的元年,火爆的景象使无数用户和投资者趋之若鹜,依靠人口的红利,中国电竞看似迎来了黄金时代,但电竞赛事的组织管理、商业开发、品牌经营都仍处在起步的阶段。

从目前来看,电竞还处在一团混沌之中。在人口红利消失之前,专业人才的缺乏、管理的缺位才是目前中国电竞面临最大难题。盈利模式单一、电竞产业覆盖分布不平均、电竞人才断层、企业各自为战等问题都亟待解决。

在未来电子竞技这个以民间力量为主的运动,终将结束粗放散漫的往昔,迎来职业体育接管的时代。职业体育的商业运作、训练管理、数据研究以及专业人才的加入也将改变电子竞技这个行业。

【来源:上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