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上线“京东超脑” 可实现刷脸支付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1-01 16:25
11月1日消息,京东金融近日宣布上线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京东超脑”品牌。

11月1日消息,京东金融近日宣布上线人工智能技术解决方案“京东超脑”品牌。京东超脑人脸识别技术基于深度学习平台支撑的应用算法,可以对给定的一张人物照片,提取、识别人脸特征,实现人脸检测、检索、比对、聚类、美颜等AI应用。

据京东金融副总裁曹鹏介绍,京东超脑目前拥有近千人的数据采集团队,在自拍网纹照千分之一误检率条件下,通过率达到99.9%。

目前京东超脑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实现在诸多场景中广泛应用,比如京东大厦内打卡、贩卖机购物、食堂、便利店支付等。除此之外,京东超脑还在京东无人车上搭载了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刷脸取件的操作。在京东金融APP中,用户授权开通刷脸支付,就可以在支持京东刷脸支付的线下商户体验店中进行刷脸支付,整个支付环节只需要刷脸就能完成。京东金融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在大连银行落地。

近年来,京东金融在人工智能领域动作频频,先是在全球多地成立研发中心,并组建数百人的AI研究团队,之后还与全球多个知名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近期,前Amazon首席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资深科学家薄列峰博士正式加盟京东金融,出任京东金融AI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职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