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五大品牌齐发力,角逐全球厨电市场家电

砍柴网 / 邹野 / 2017-10-31 19:23
 如果问当前家电领域中哪一个分支最为耀眼?答案一定非厨电行业莫属。在传统四大家电冰、洗、彩、空增量放缓的大背景下,厨电市场保持着两位数高增长态势,已成为撬动行业...

如果问当前家电领域中哪一个分支最为耀眼?答案一定非厨电行业莫属。在传统四大家电冰、洗、彩、空增量放缓的大背景下,厨电市场保持着两位数高增长态势,已成为撬动行业蓬勃发展的重要支点,更被视为未来家电行业的又一支柱产业。据中怡康预测,2017年厨电市场将继续以高增长的姿态挺进,全年厨电市场规模将达到968亿元,同比增长14.4%,以厨房电器为主体的千亿市场正在形成。

20160714104531314

由于中西方饮食文化不同,美食烹饪方式也千差万别。一直以来,中外厨电企业均各自为王,独享着自己的一方小天地。作为中国制造,民族骄傲的海尔,似乎要打破这种格局,意欲一统天下。这绝非妄言,而是海尔厨电雄心与实力的真实展现,凭借近几年的海内外资源整合与全球研发实力拓展。“融贯中西”已成为主旋律。海尔旗下五大品牌将在全球范围内构建大厨房战略,以品牌集群的方式形成品牌引领,以全球研发的能力形成技术引领,据了解,五大品牌“分工明确”,针对全球范围内不同地区的不同消费者,提供精细化的厨房解决方案。

Fisher&Paykel定位社交厨房:为都市峰层群体打造,以奢华生活方式+设计彰显身份尊贵;美国GE定位专业厨房:主要针对都市上层中产及富裕群体,主推国际化、美式生活方式;Casarte定位艺术厨房:为都市富裕群体提供契合自身品味的高端精致生活方式; 统帅定位时尚厨房:为追求简约生活方式的年轻群体定制厨房。海尔厨电定位智慧厨房:主要面向现代都市精英主流群体,为他们提供中西式融合的品质生活;

20120604113640_1858

而海尔集团内部更将厨电市场视为战略优先级最高的市场之一,五大品牌共筑海尔“厨电系”航空母舰,以品牌集群的方式向市场发起攻击,也表达了海尔布局厨电市场的自信与强大决心。

满足对品质生活的“斤斤计较”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生活条件持续改善,家居环境日益得到重视,相比于客厅,厨房更能体现人们的生活品质,也渐渐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种象征。如何打造更有品质,更加艺术化的现代厨房,是家电企业最为关注的问题。一直以来,海尔都致力于专利技术的研发,一款款技术实力强劲的爆款产品,成为消费者热捧的对象,并以此引领厨电潮流的发展。

以海尔大吸力黑晶触控烟机为例,海尔为其配备的“幻影隔板”可实现智能开合,开启后可与进风口形成93°的完美拢烟角,将油烟拦腰截断,防止油烟扩散,此外16.5m³的大吸力更是不惧爆炒,近距离急速排烟可以让油烟升腾瞬间即被吸走,为打造舒适、健康厨房环境提供了可靠保障。

此外,燃气灶作为厨房必备电器,由于涉及到燃气,其安全性一直备受业内和用户的关注,海尔燃气灶研发了28项专利技术,通过特有的智能温感探头,自动感应锅底的温度,一旦检测到烧干锅的温度(≥298℃)时,燃气灶会自动熄火保护。同时,燃气灶也会自动监测燃气灶是否处于“空载”状态,若发现没有坐锅,则会在5分钟内自动熄灭,给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保护。

ceLxSf7Nsmc

海尔消毒柜更是首次创新采用紫外C波与巴氏温度两种因子协同的纯物理消毒方式,消除臭氧型消毒柜臭氧残留带来的危害,保证有效杀灭肠道致病菌、病毒的同时,做到无腐蚀、无异味的无臭氧式健康消毒。该款消毒柜还可以通过手机开启消毒并实时监测消毒进程,让用户在享受健康消毒同时,体验海尔高端智慧厨电带来的智慧生活。

然而,这些厨电产品在海尔系厨电的大家庭中也只是“冰山一角”。在家电智能化的浪潮下,实现单款智能产品向多联机的互联互通是行业的大势所趋,多品类,多产品的协同联动,更能体现现代智能家居的科技理念,海尔将电器升级到“网器”,颠覆现状,打造未来厨房。据了解,海尔厨电有三个战略层级,首先形成品牌战斗集群,面向全球市场,其次是将电器升级为“网器”,打造一个互联场景,最后实现大厨房的整套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海尔大厨电产品市场销售数据和用户喜爱程度都领跑整个厨电行业。2016年以来,海尔大厨电以开放姿态整合资源,实现连续13个月的同比增长,平均增幅达40%;今年前三季度,海尔厨房电器销售额累计增幅48%,冠绝行业;而近日欧睿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1-9月海尔大厨电全球销量第一,进一步夯实了海尔大厨电绝对的行业第一地位。

生活气息更加浓厚的厨房也成为继客厅之后的重要家庭社交中心,是家庭成员之间交流情感的纽带,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下,如何借助消费需求,重构厨房生态,是家电企业所思考的问题,对于技术创新以及现代厨房智能化、高端化、艺术化需求的理解上,毫无疑问,海尔已然走在了世界最前列。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邹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