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洗“炸机”之名 送飞机上200人Note 8家电

砍柴网 / 观察者网 / 2017-10-27 20:12
据报道,三星估计,受Note 7电池问题影响,公司在三个季度的盈利减少了55亿美元。在回收Note 7之前,三星已经售出了300多万台。

去年,三星电池爆炸门在全球闹得沸沸扬扬,三星因此损失惨重,频频出招挽回态势。近日,在西班牙国内的一班飞机上,空姐们给乘客发放的不是餐食,而是近期才发布的三星Note 8手机,因为三星与他们联合组织了一场营销活动。

据外媒报道,日前,在西班牙拉科鲁尼亚飞往马德里的航班上,空姐向机上的200名乘客每人免费发放了一台最新款的三星Note 8手机。报道称,乘客们应该都没想到会免费获得一份价值高于飞机票价的礼物。手机包装盒上写着:“一年前,我们要求您关机;今天,我们在机上欢迎您。”

收到手机的乘客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据悉,这是三星西班牙与航班所属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合作的营销活动。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在其他一些西班牙国内航班上,乘客们也曾收到三星与伊比利亚航空免费提供的小食和酒水。

在过去一年中,三星一直笼罩在电池爆炸门的阴云之下。全球多个国家的航空管理部门和航空公司都发布了公告或警告,把三星Note 7加入禁飞/危险品名单,禁止乘客在在飞机内使用电池存在隐患的三星Galaxy Note7手机。所以,此次三星选择与航空公司合作,把飞机作为营销地点的原因也是不言而喻。

民航局禁止携带和运输三星Note 7手机图片来源:民航局官网截图

据报道,三星估计,受Note 7电池问题影响,公司在三个季度的盈利减少了55亿美元。在回收Note 7之前,三星已经售出了300多万台。

另据北京商报去年11月底报道,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手机利润排名中,三星首次跌出前五名,在本次排名中只名列第九。而此前,三星长期维持着全球第二的位置。

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无线事业部总裁DJ Koh鞠躬道歉图片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今年三星发布新品Note 8后,Note 8成为韩国销量最好的手机,9月第4周每天销售2-3万台,10月每天销售超过1万台。据分析,2017年三星Note8销量有望突破1000万台。

为挽回因Note 7爆炸门受损的名誉,三星组织了许多营销活动。据媒体此前报道,Note7经历了两次召回并最终停产停售,可能会令一些消费者对三星的产品失去信任。为了重新赢得美国消费者的信任,三星不惜血本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这三份最负盛名的美国报纸上投放道歉信。

但营销只是做生意的手段之一,想要真正挽回受损的信誉,最终还是要靠产品的质量。

来源:观察者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