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当演员,刘强东当村长,盘点被互联网耽误的梦想家业界

磐石之心 / 刘东峰 / 2017-10-31 08:48
双十一将至,马云又双叒叕刷屏了,这次马云刷屏不是提出了一个新概念,也不是去吃饭了,而是当!演!员!

双十一将至,马云又双叒叕刷屏了,这次马云刷屏不是提出了一个新概念,也不是去吃饭了,而是当!演!员!

10月28日,马云在微博上微博上公布一张电影海报,并配以大有深意的“那一夜,那一梦”六个字,正式证实了此前一直传言的他正在出演某部电影的消息。而根据海报站位上透露的信息,他将和袁和平、洪金宝、程小东、李连杰、甄子丹、吴京、邹市明、朝青龙、托尼·贾、向佐、刘承羽共同出演《功守道》,并担任本部电影的男一号。

马云这个演员梦可是深藏在心中很久了。在此之前,他在菲律宾与学生交流时就提过自己的儿时梦想,这个梦想就是唱歌做演员。除了当演员,马云还有这一个武林梦。阿里巴巴办公室以金庸小说的武林圣地命名。马云的办公室叫“桃花岛”,会议室叫“光明顶”,洗手间叫“听雨轩”。阿里巴巴的价值体系,先后被称为“独孤九剑”和“六脉神剑”。在私下,马云在大学期间就拜师学习太极,先后跟过不下8位太极拳老师。2009年,马云拜师陈氏太极宗师王西安门下,之后与李连杰和王西安之子、世界太极冠军王占海共同开办太极禅苑。

马云也颇爱对外进行表演,唱歌跳舞。

马云在今年的云栖大会上与李健合唱《传奇》,在去年的云栖大会上还唱了陈奕迅的《好久不见》和beyond的《海阔天空》。网友纷纷评论乐队老师辛苦了。与宋小宝同台演出小品,令台下的赵薇忍俊不禁。在今年阿里年会上,马云化身迈克尔杰克逊登台表演。在2016年双十一晚会上,马云压轴对外表演魔术。

马云曾在《开讲啦》称自己悔创阿里,这样一来,马云是一个被阿里耽误的演员+歌手+小品演员+魔术师。

丁磊决心做生物科学家

日前由以丁磊、马化腾、李彦宏等出资,为奖励华人科学家的未来科学大奖颁奖典礼举行。在典礼结束后,丁磊在接受采访过程中透露到,其儿时的梦想便是成为一名生物科学家。

在他看来因为生物科学的探索和进步,对于人类下一步的生活、医疗技术的提高有很大的价值和意义。而在其年轻的年代,生物科学仍然较为落后。如今,基因编译技术、生物制药等生物科学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对探索人类的健康、生命科学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和价值。目测丁磊目前的养猪计划和这个有关系。

李彦宏从小是个小戏迷

李彦宏的出生很普通,来自于山西省阳泉市一个普通的家庭。在少年的时候,由于戏曲在山西地区具有浓厚的氛围,李彦宏也沉迷其中,甚至还被当地的一个戏剧团给录用了。不过,李彦宏还是在中学时代专心学业,逐渐放弃了戏曲这一兴趣。1987年,19岁的李彦宏成为山西省阳泉市的高考状元。不过,尽管自己的最大兴趣是计算机,但李彦宏在北大就读的却是图书情报专业。

在后来李彦宏参加《开讲啦》又讲到自己从小心里就埋了一颗种子,要让所有的人,要让全中国的人,不管你在多偏远的地方,能够像北大的教授一样,方便、平等的获取信息,找到所所求。

李彦宏称,这也是为什么后来自己能够做百度,以至于能够让人们这么容易的找到他想要找到的信息。

刘强东为猪肉去当村官

刘强东日前和章泽天一同访问了母校,并做了演讲。在演讲过程中,他讲述了自己小时候的愿望和梦想,就是去当村长为百姓一起分猪肉。

“那个年

代可以说我们宿迁是非常的贫穷,我也是生长在来龙镇一个非常贫穷的农村的家庭。穷到什么地步?每一年只有一两次能吃到猪肉。那个年代猪肉只有供销社能卖,其他人不允许卖,我记得每次跟外婆去来龙镇买猪肉的时候,外婆还要给卖肉的送两斤生花生。因为给了花生之后一刀下去可以给你多切一点肥肉,为什么要肥肉呢?因为肥肉有油,回去把它切成小肉片然后熬成油,放进罐头瓶里面,要系到梁上,系到梁上不是怕小猫小狗偷吃,是怕我们偷吃。偶尔家里面特别高兴的时候,外婆才把荤油从梁上卸下来,挖一勺子放在我们白米饭里面。在那个时候我还是所有家庭成员里面,第一个发明吃完饭之后一定要用开水再去涮碗,这样可以喝好几次汤,因为有油。就是穷到那个样子,那时候的农村是广阔的天地,但是我能看多远呢?我只能看到我们村长屋檐底下挂着的很多猪肉。那个时候全村村民没有什么可吃的,我们村长家里面的猪肉吃不完,所以那个年代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做个村长。做村长并不是想自己吃到猪肉,我在想我做一名村长的时候能不能把所有的猪肉分给村民,让大家都能够吃上猪肉。“

周鸿祎立志做程序员

童年的周鸿祎,是老师眼中标准的熊孩子,而从在小学开始,他非常热爱阅读。在新书中,周鸿祎回忆道:“回想童年时代,调皮捣蛋爱挑事和海量阅读爱文章,看上去格格不入的两件事,就那么自然而然地发生在我身上。”

高二一次班会上,班主任让大家谈一谈自己的理想。周鸿祎走上讲台,发表了自己唯一一次有关理想的演说:“我的理想很明确,我这辈子就要做一个电脑软件的开发者。做一款产品,改变世界。”因为成绩优秀,周鸿祎被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破格录取,他预感到:“冥冥之中,也许一条道路已经暗自铺成”。

周鸿祎的性格也暗示了其未来的命运。从90年代上大学期间在校园里销售反病毒卡,再到离职北大方正后创立3721;从与CNNIC的战斗,到成为中国雅虎的总裁;从互联网第一口水战,到改变互联网格局的3Q大战;从免费杀毒到360成功在美国上市……周鸿祎的成长几乎伴随了整个中国互联网的成长。

其实我们最后发现,这些互联网的大佬童年的梦想各有不同,但他们最终把握了互联网这一浪潮和这一机遇,以及他们的性格铺垫最终成就了他们的今天。所有的人不是一步登天的,总有一个历练的经历。正如李彦宏说,当你面对一个一个机会,当你面对一个一个选择的时候,如果你做了正确的选择,你认准了,你就不会去害怕失败,不会害怕挫折,不会害怕被拒绝,你会坚持下去,不跟风,不动摇一直到成功为止。

【来源:磐石之心              作者:刘东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