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燃=假冒伪劣?为何小米官方总呛声用户手机

砍柴网 / 第一观点 / 2017-10-30 17:50
没人愿意自己购买的产品总事故不断,当“米粉”向官方寻求帮助时,小米这种“你买了假货”、“我的产品没问题”等不经意间透露的傲慢态度,无疑会让用户越来越受伤,并最终...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质疑小米插线板自燃,称家中疑似因小米插线板自燃引发火灾,造成财产损失1.2万多元。小米插线板生产企业青米科技对此回应称,目前还未进行火灾事故认定,同时强调小米插线板产品不具有自燃可能性。

青米科技还表示,该用户文章引用的商品与正品小米存在较大差异,疑为假冒小米商标的伪劣产品。该网友随后发表题为《小米,请给米粉安全感!——关于小米公司声明的回应》文章,称发声绝不是为了获得赔偿,而是希望给所有米粉们安全感。

你可能买了假“小米”

这位网友与小米公司谁对谁错还没有定论,不过对用户来讲,安全永远是排第一位的。但回顾小米过去几年遇到“自燃事件”的发声,能发现小米解决这类事故的套路大多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并且经常会出现“仿冒伪劣”产品,令人颇为不解。

2014年,有网友反映小米移动电源充电时自燃,小米对此回应称,“用户购买的小米移动电源经鉴定为假货。”但令这位“米粉”疑惑的是,“米粉节官网买的电源,现在自己否认电源的正版。”2016年6月,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小米4C和红米系列自燃,小米公司回应时表示,手机爆炸是“受外力导致电池短路”引起的,手机没有质量问题。

2016年12月,有媒体报道,王女士购买的红米手机在充电时突然自燃,但工作人员取走手机称将检测自燃原因后就再无音讯。在媒体介入后,小米官方承诺向王女士退款并赔偿600元,但要求她签订一份禁止公开发表相关言论的保密协议。

在小米论坛上,我们也能看到有网友反映“小米智能插座自燃起火”、“小米6自燃了,拿到售后20多天都没解决”等问题,可见小米产品确实存在因质量问题导致的自燃事件,这也就让我们非常好奇,为何用户在微博等平台的发声,都会牵扯到“假冒伪劣”呢?

小米何时能让人放心?

诚然,小米因品牌知名度较高,在市场有不少山寨产品,以至于雷军都感慨,“现在市面上有30%-40%的小米手机都是假的,而小米另一款畅销产品:小米充电宝,市面上有80%也是假货。”但让人不解的是,一些用户可是从小米官网购买的产品,难道山寨产品都能渗透到小米公司的物流渠道了?

另一方面,小米官方这种几乎每次都是“仿冒伪劣产品”的态度,也在消耗消费者的忠诚度和信任感,你看有好事网友如此总结到,“三星手机能自燃,苹果手机能自爆,只有小米永远不会出事,出了事,你买的是山寨,你是人为,反正和他没半点关系。”

如今,小米的业务早已不局限于智能手机,拓展到电视、笔记本、智能硬件、耳机音箱和箱包服饰等各式各样的业务,但当雷军宣称小米重视质量,“整个小米商业模式的核心是竭尽所能把产品做好,接着系统性地降低整个成本。”我们更常看到的是以“性价比”著称的小米产品不断被抱怨事故频出。

没人愿意自己购买的产品总事故不断,当“米粉”向官方寻求帮助时,小米这种“你买了假货”、“我的产品没问题”等不经意间透露的傲慢态度,无疑会让用户越来越受伤,并最终伤害到小米品牌口碑。“质量是小米的生命线,只有高品质才能赢得市场”,雷军如是说。我们也希望这不只是一个漂亮口号,能更多体现在小米对待消费者的态度上。(来源:第一观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