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思买公开对iPhone X涨价100美元 自称“合理”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28 09:46
周五,苹果十年版手机iPhone X启动预定,因为供货量不足,多个国家出现了预订一空的现象,或是交货期延期。而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巨头百思买,居然对iPhone X...

周五,苹果十年版手机iPhone X启动预定,因为供货量不足,多个国家出现了预订一空的现象,或是交货期延期。而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电子产品零售巨头百思买,居然对iPhone X进行了100美元的涨价,引发了质疑。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百思买是全球知名的电子零售商,也是苹果产品最重要的零售渠道之一。周五,前往百思买网站预定苹果iPhone X的消费者意外发现,百思买单方面进行了涨价。

针对低配版和高配版,百思买的预订价分别是1099美元和1249美元,而苹果官方的相应价格分别是999美元和1149美元。

对于外界的质疑,百思买表示涨价是故意所为,该公司表示,由于面向消费者提供各种选项的预定模式,因此导致成本增加,所以进行涨价。

百思买公司的发言人表示,百思买提供了丰富的价格和选项,无论消费者个人购买还是加入运营商套餐计划,无论是个人资费还是商用资费,他们都能够在百思买网站预定到适合自己的iPhone X,“我们的消费者告诉我们他们需要这样的灵活性,而这往往导致成本上升。”

对于百思买公开涨价的行为,苹果官方并未发表评论。

值得一提的是,百思买上述的涨价行为,只针对用户一次性全价支付购买。如果消费者参加某个运营商的分期付款计划,则所支付的费用和苹果官方相同。

百思买网站表示,消费者预订的iPhone X手机将会在12月15日交付。而苹果官方的预定渠道,则是六个星期后将会发货。

零售商的涨价行为,将导致消费者购买iPhone X的成本进一步上升。此前,iPhone X的高昂定价已经引发了质疑。999美元是苹果手机历史上最高的定价,据报道苹果在该手机中采用了OLED屏幕和一些新技术、新零部件,导致零部件成本整体上升,不过除了成本之外,苹果公司也自然需要通过更为创新的手机保证自己的利润率。

之前的一些民调显示,高达1000美元的定价,将会影响到消费者购买iPhone X的热情。

除了苹果之外,三星电子的旗舰手机Note 8也接近了1000美元。

实际上,999美元仅仅是用户购买iPhone X手机本身的成本。据外媒指出,用户如果购买售后质保服务,以及其他必须的充电等零配件,整体的购买成本将近1500美元,将远远超出传统苹果手机。

近来,美国运营商也纷纷推出各种营销措施,降低iPhone X的购买成本,大部分运营商推出了高达300美元的苹果手机以旧换新计划,康卡斯特旗下的虚拟运营商部门,甚至推出了赠送500美元礼品卡的优惠,使得iPhone X手机成本降低了一半。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