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前三季度亏损16.52亿 员工离职补偿金超9000万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28 08:16
乐视网(300104)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报,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5.54亿元,同比下滑92%,净利润亏损10.15亿元。

乐视网(300104)10月27日晚间发布三季报,乐视网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16.52亿元,同比下降435.02%。其中,三季度单季营收5.54亿元,同比下滑92%,净利润亏损10.15亿元。

同时,此前传言多日的梁军等多位高管离职得到确认。乐视网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总经理梁军和高级管理人员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的辞职报告。梁军因个人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总经理职务,高飞、张旻翚、蒋晓琳、杨永强因个人原因将辞去乐视网副总经理职务。上述人员同时辞去在公司的其他职务,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乐视网再催贾跃亭姐弟履约

虽然目前乐视网已经在孙宏斌的掌控之下,但是还是与贾跃亭有不少的关联。

10月27日,乐视网公告称,公司已于9月20日和21日分别向贾跃亭和贾跃芳发函,要求两人继续履行借款承诺。截止今日,公司未收到双方回函或新的借款。公司董事会于今日再次发函提醒并要求贾跃亭、贾跃芳继续履行借款承诺。

公告显示,2015年6月,乐视网与贾跃亭签署第一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不少于25亿元;2015年11月,公司与贾跃亭签署第二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不少于32亿元,借款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借款期限为不低于十年(120 个月),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截止2017年10月27日,贾跃亭对公司实际借款余额为0元。

2014 年12月,乐视网与贾跃芳签署第一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不低于1.78 亿元;2015年2月,公司与贾跃芳签署第二份《借款合同》,借款金额为不少于15亿元,借款期限5年,免收利息,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截止2017年10月27日,贾跃芳对公司实际借款余额仅为11万元。

乐视网曾于2015年7月27日发布了《关于承诺事项履行情况专项披露的公告》,而后在2015年10月30日发布了《关于承诺事项专项披露的公告》。两份公告显示,贾跃亭承诺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借予乐视网使用,自收到公司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贾跃亭将还款所得资金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

截止三季度末,乐视网已向贾跃亭归还全部借款。但在借款方面,从贾跃亭减持所获得资金与借款给乐视网的资金看,贾跃亭并未遵守将减持所得资金全部借予乐视网使用的承诺。贾跃芳的情况与弟弟贾跃亭类似。

所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对贾跃亭减持乐视网所获资金的使用承诺履行情况表示关注,要求乐视网与贾跃亭就相关问题作出说明。

对此,乐视网再度要求贾跃亭、贾跃芳在收到本函件两周内进行回函,并确定是否继续履行上述借款承诺。如继续履行,需明确继续履行承诺的方式和时间。如两周内未回函,公司将视为不再继续履行承诺处理。

目前,贾跃亭方面没有任何回应。

业绩下滑 乐视网前三季离职补偿金超9000万

乐视网在遭遇资金危机后,业绩持续下滑。

三季度单季乐视网营收5.54亿元,同比下滑92%,净利润亏损10.15亿元,亏损进一步扩大。今年一季度,乐视网尚盈利1.25亿元;二季度开始,乐视网遭遇亏损,二季度亏损7.62亿元;三季度这一亏损扩大到10.15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就亏了16.52亿元,而2010年8月12日上市的乐视网,在上市后的7年间净利润之和才21.42亿元。

对于持续的业绩下滑,乐视网解释称,由于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出现大幅下滑;同时,由于关联方债务风险、现金流紧张波及公司供应商合作体系,从产品供应到账期授予等均产生负面压力,公司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紧跟着业绩下滑的就是大批的员工离职。除了梁军等高管以外,前三季度乐视网还有大量员工离职,这反馈在了乐视网巨额的离职补偿金上。

公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乐视网支付了高达9305.25万元的离职补偿金,而在乐视网半年报中,这一数据还只有2572.73万元。也就是说,在第三季度,乐视网出现了大幅裁员,一个季度花费的离职补偿金达到6732.52万元。

据记者从乐视网内部人士了解,主要是最后坚守的乐视致新员工和一批其他业务线的老员工和高管,他们的补偿金普遍比此前离职的年轻员工要高。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