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进入巷战 OPPO出手晚大招何在?手机

砍柴网 / 在前线 / 2017-10-26 18:26
智能手机的发展让人们再一次意识到了想象力的无限可能,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夏普、小米、苹果、三星、vivo、华为等陆续推出新机加入全面屏大战中,而全面屏这个概念也从当初...

智能手机的发展让人们再一次意识到了想象力的无限可能,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夏普、小米、苹果、三星、vivo、华为等陆续推出新机加入全面屏大战中,而全面屏这个概念也从当初的让人震撼变成了现在的烂大街。不过,作为国内手机市场的主要品牌之一的OPPO却迟迟没有动静,让人捉摸不透。

近日,OPPO终于不在沉寂,官方宣布将于国内11月2日正式发布旗下的首款全面屏新机OPPO R11s,与兄弟厂商vivo会师全面屏战场。

命名延续“吃老本”

OPPO对于旗下的首款全面屏手机的命名并没有像vivo那样极具跳跃性,而是延续了“R11”系列的命名方式。从今年6月份上市以来,OPPO R11就出现了各种版本,这次也不过是一次升级版罢了。

OPPO的主要市场还是主要集中在年轻人群体,产品本身也会突出年轻时尚的风格,关注一切年轻人喜欢的东西,例如明星、体育运动、游戏、拍照等方面。不管是明星定制版R11、巴萨限量版R11,还是王者荣耀版R11,OPPO对年轻人的把握总是很到位。

OPPO R11也是当下最受喜爱的机型之一,根据OPPO给出的消息,仅上市一个月。OPPO R11的销量就达到了去年OPPO R9同时间段的1.5倍,并且在之后的几个月中仍有很不错的销量。对于这样的爆款手机,OPPO显然想再次“利用”。

于是,就有了OPPO R11s。从命名上看,这款全面屏手机是R11的升级版本,没有太大新意。根据曝光的海报图来看,在外观上R11s并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提升的是屏幕和拍照。

根据OPPO官方的消息,OPPO R11s的主题是“更好用的全面屏”,采用6.01寸18:9的全面屏标准以及5.5寸的握持手感,让机身更加修长,指纹也改为后置同时变为了椭圆形。手机的主摄像头依然采用双摄,依然是前后2000万,但主打功能新增了人脸识别与AI拍照。

其实,蓝绿大厂在手机方面既有一定的相似性。从vivo X20的功能来看,OPPO R11s地人脸识别功能肯定是不会少的,另外或许还会加入全新的手势操作。还有vivo X20的 “逆光拍照”,OPPO R11s的AI拍照功能估计也与之类似。

高价低配成隐患?

全面屏有了,配置和价格自然会受到关注。

根据曝光的资料显示,OPPO R11s依然采用骁龙660处理器,4GB+64GB的存储,3200mAh电池,升级版的OPPO R11s Plus运存提高到6GB,电池提升到4000mAh,均支持VOOC闪充,而曝光的价格大概在3000元附近。

于是,“高价低配”的吐槽声不断。

说实话,在如今的智能手机中端市场,4GB+64GB的存储组合已经是最基本的标配了,再加上使用的660处理器并非旗舰机型芯片,自然会有不满的声音出现。但根据官方的海报显示,OPPO R11s会有不少亮点。

除了从vivo X20上看到的人脸识别、增强拍照外,OPPO R11s最让人期待的就是“渐变色”。据称,OPPO将推出一款独特红色版“星幕屏”设计的R11s,会在屏幕上下呈现出若隐若现的光晕效果,这对于追求“酷炫”的年轻人来说估计会有不小的诱惑力。

另外,OPPO的代言人阵容依旧豪华,将会邀请“大半个娱乐圈”为之助阵。早在一天前,迪丽热巴、杨幂、李易峰、陈伟霆等一众流量明星就在微博上晒出了R11s的红色版,将宣传做得很足。

总而言之,以OPPO在年轻人市场中的地位,OPPO R11s或许将成为下一个爆款机型,但“高价低配”却为它埋下了一个隐患。另外OPPO官方也放出消息说在OPPO R11s之前会在海外提前发布一款全面屏手机——OPPO F5,没有双摄也没有前置2000万,这么一看,OPPO R11s确实是“高配”了一些。

来源:在前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