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深 中国彩电企业谁可与之相媲美?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10-25 20:50
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北上广深自然有其他城市不敢与之相媲美的优势所在。众多行业也纷纷想蹭以北上广深的城市的美称以证明自己在行业中的实力。

所谓的北上广深,是指中国大陆经济实力最强的四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因这四座城市的综合实力在中国大陆处于最领先的层次,因此又被广泛称作“一线城市”。其拥有雄厚的经济基础,以及可观的政治资源,对周边多个省份具有辐射能力,有雄厚的教育资源、深厚的文化,还具有繁华、美丽的夜景,以及极为便利的交通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作为“一线城市”的代表,北上广深自然有其他城市不敢与之相媲美的优势所在。众多行业也纷纷想蹭以北上广深的城市的美称以证明自己在行业中的实力。当然,中国彩电业也不另外,在既有的电视品牌中,有哪些企业称得上是中国彩电业的北上广深呢?

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八大古都之一和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数最多的城市,北京无疑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及灿烂的文化,3060年的建城史更是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颐和园等众多名胜古迹。

称得上北派的中国彩电业无疑非海信所属,海信作为国家首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创新体系企业研发中心试点单位,是全国唯一一家两获“全国质量奖”的企业。技术决定了产品的属性,从而决定了对消费者需求的满足程度。海信秉承技术立企的发展战略,把坚持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根基,立足自主研发、技术孵化产业,不断向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延伸,拓展。

所谓“得大屏者得天下!”,这在彩电领域的竞争趋势已然彰显,据家电网了解,在面板涨价、价格战已经毫无价值的市场背景下,海信抛出了全新的全球高端战略:紧抓大屏,博弈高端,通过自主技术ULED,博弈大尺寸市场,通过激光影院统治超大屏市场!海信通过以市场为核心制定合乎时宜的大屏策略,无疑体现其对市场正确性的把握!

上海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贸易中心、航运中心,以及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一座国家历史的文化名城。同样,上海是世界上规模和面积最大的都会区之一,作为一个良好的滨江滨海国际性港口,上海港货物吞吐量和集装箱吞吐量均居世界第一,上海同样也是中国大陆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所在地。

TCL作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的先行者,先后走过了早期探索、跨国并购、稳步成长三个阶段,自然可与上海这座城市相媲美!近年,面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挑战以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带来的机遇,TCL重新制定了集团国际化再出发的路线图。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和跨界竞争的需要,TCL集团更是提出了“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的“双+”战略转型,并将产业结构调整为七大产品业务领域、三大服务业务领域以及创投及投资业务。TCL也是国内彩电行业中唯一介入了上游面板的企业,旗下的显示器公司华星光电也已布局了高世代液晶生产线以及柔性AMOLED项目。

广州被誉为中国的“南大门”,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中心城市、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等。广州是世界上唯一两千多年长盛不衰的大港,是“历久不衰的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发祥地”,享有“千年商都”的美誉。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州也吸引了无数人才聚集于此,这是一座富有浓厚底蕴的城市。

历经四十余年的磨砺,长虹实现了从单纯的家电制造商向标准制定商、内容提供商的转变。及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国企业集团,长虹已成为全球最具竞争能力的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中国彩电业中,若要论谁最有资格配得上广州这种富有浓厚底蕴的城市,想必就非长虹莫属了!

多年来长虹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技术创新,夯实内部管理,积极培育各项核心技术能力,构建消费类电子技术创新平台,立足互联网面向物联网,大力实施智能化战略,不断提升企业综合竞争能力,逐步将长虹健身成为全球值得尊重的企业。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从一个小渔村现已发展为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作为中国经济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试验场”,深圳率先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辉煌成就的精彩缩影。

创维成立于1988年,经过二十多年的奋斗,创维已成为蜚声国际的中国家电巨子,如此的速度自然与“深圳速度”相匹配。直至2013年,创维瞄准下一代显示技术——OLED 技术,率先加入OLED阵营,推出中国首台OLED 电视,掀开了中国彩电业的“显示革命”序幕。随着屏幕技术的再次革新,国产电视的形态也随之颠覆传统形态。随着创维OLED 电视wallpaper的发布,电视也摇身一变成为“贴在墙上”的艺术品。在砥砺奋进的发展历程中,创维扮演着必不可少的角色。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