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股价不到俩月下跌3成 付费用户数量停滞令投资者担忧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0-14 08:24
据外媒报道,市场数据显示,陌陌股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下跌了28.7%。这家中国社交媒体公司在8月发布了看起来相当强劲的财报,但迎来的却是股票持续遭到抛售。投资者担心...

据外媒报道,市场数据显示,陌陌股价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下跌了28.7%。这家中国社交媒体公司在8月发布了看起来相当强劲的财报,但迎来的却是股票持续遭到抛售。投资者担心,陌陌不断放缓的增长可能难以支撑超高的估值。

以下的图表显示了陌陌过去三个月以来的股价走势。

视频直播贡献了陌陌上季度营收的83%,但该业务并非每个方面都在增长。在截至6月的季度,陌陌环比增加了600万月活跃用户,达到了9130万,但付费用户数量却基本持平,仍为410万左右。

视频直播非常耗费成本,因此付费用户数量停滞,以及管理层透露用户参与度也大致持平,令投资者担心该公司增速或在不久的将来大幅放缓。

实际上,陌陌的运营成本增速已经在过去两个季度快于营收增速,这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担忧。

另一方面,付费订阅并非该公司唯一,或最重要的营收来源。即使付费用户没有增长,但陌陌的月活跃用户平均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60%。

陌陌股价约为预期收益的19倍。鉴于该公司引人注目的增长,该估值对能够承受股价波动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一个买点。此外,陌陌的市盈率与增长比率(PEG Ratio)只有0.15,这是又一个指标,显示出该股可能已经值得买入。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