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分拆阅文再进一步:将暂停股份过户手续业界

蓝鲸TMT网 / 任万顺 / 2017-10-09 11:35
腾讯控股(00700.HK)近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为确定合资格股东于优先发售中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之记录日期为2017年10月20日。并将于2017年10月20日暂停办理股份过...

腾讯控股(00700.HK)近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宣布,为确定合资格股东于优先发售中获得阅文股份的保证配额之记录日期为2017年10月20日。并将于2017年10月20日暂停办理股份过户登记手续,并将不会登记任何股份过户。

腾讯还称就合资格享有保证配额股份的最后交易日为2017年10月17日。

腾讯曾于6月30日刊发公告,公司拟分拆阅文于联交所主板独立上市,并已向联交所提交分拆建议。同时,联交所也已确认可进行建议分拆。 

公告称,阅文于2013年4月22日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腾讯控股的全资附属公司共直接持有阅文约65.38%的股权。此外,腾讯控股其中一家全资附属公司持有阅文的一家法人股东约48.9%的股权,该法人股东直接持有阅文约6.16%的股权;腾讯控股的其中一间全资附属公司是一家有限合伙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该基金直接持有阅文约6.28%的股权。

阅文集团主要经营连接作家、读者和内容改编合作伙伴的网络文学平台,并通过其大量文学内容的变现产生收益。

建议分拆完成后,除了主要由阅文集团经营的网络文学业务外,保留腾讯控股将继续从事其提供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的现有主要业务。

建议分拆完成后,腾讯控股将间接持有阅文不少于50%的股权,阅文将仍为腾讯控股的附属公司。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任万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