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Windows 10 Mobile不再是我们的重点业界

新浪科技 / 鼎宏 / 2017-10-09 08:31
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众所周知,Windows 10 Mobile的设备型号和软件功能一直都很匮乏,但这款系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微软高管刚刚给出了答案。

北京时间10月9日早间消息,众所周知,Windows 10 Mobile的设备型号和软件功能一直都很匮乏,但这款系统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微软高管刚刚给出了答案。

Windows副总裁、前Windows Phone项目经理乔·贝尔菲奥里(Joe Belfiore)对用户表示,Windows 10 Mobile的新功能和新硬件已经“不是重点”。虽然微软还是会对系统进行更新,并提供安全补丁,但除此之外不要期待太多。

提到背后的原因时,贝尔菲奥里归结为一个主要原因:很难让开发者为其编写应用。微软曾经尝试花钱聘请公司为Windows 10 Mobile编写软件,甚至在开发者不能或不愿参与时,亲自编写程序,但由于用户“太少,导致多数公司都不愿意投资”。

这的确可以理解,既然Android和iOS拥有那么多用户,又为什么要为数量不多的Windows手机用户编写程序呢?贝尔菲奥里本人甚至也因为“应用和硬件多样性”而改用Android手机。

当然,真正的原因不止这么简单。Windows在手机市场的命运不济还源自其他一些因素,例如反应速度较慢,以及硬件战略前后不一。但无论是何原因,几乎可以肯定地说——微软不仅承认Android和iOS拥有明显的领先地位,甚至放弃了逆袭的希望,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持有这种个观点。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鼎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