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8的决心与诚意手机

砍柴网 / 梅花园陈述 / 2017-09-25 23:14
可以认为,苹果与三星双雄竞争,推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而二者的发展模式却有很大差别。

可以认为,苹果与三星双雄竞争,推动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与发展。而二者的发展模式却有很大差别。从市场调研机构IDC全球季度数据来看,三星保持稳定发展,而苹果则依赖于每年新品发布的拉动脉冲式发展。

9月13日很多人先是凌晨看完苹果iPhone8/8Plus、iPhoneX的发布会,再去看三星Note 8专门在中国市场举办的发布会,两家旗舰机型基本可为下一年的高端手机发展定调。从发布会和产品给人的整体感觉来看,苹果缺乏诚意,能否拉动新一年销售脉冲,有待商榷。

从中国媒体及渠道评价来看,手机中国对苹果评价是“史上最无诚意iPhone发布”,而中国移动的一个分公司官方微信则称“三星Note8携诚意而来 ”。

以屏幕为创新起点,三星Note8海外获盛赞

iPhone8/8Plus基本是上一代产品的例行性升级,并无创新可言。作为十周年纪念版的iPhoneX,跟随惠普,采用了异形全面屏。实际上,从去年的双摄到今年的全面屏,苹果充当的都不是创新的引领者角色,而是偏于谨慎的跟随者。

而三星盖乐世Note 8的全视曲面屏在市场上可谓绝无仅有、保持领先,诸多海外媒体盛赞该屏幕及新品。

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第一时间对三星盖乐世Note 8进行了全方位实验室测试,大赞全视曲面屏设计以及材质的优良。其在文章中称道“三星盖乐世Note 8的显示屏是我们经过实验室测试有史以来最具创新性的一款,它的高性能表现也名列前茅。”在文章结尾还表示,尽管苹果在过去几年一直努力升级显示器,但不可否认三星的屏幕显示技术更加前沿。

同样具有影响力的权威媒体TrustedReviews报道则更加直白,“毫无疑问,Note 8拥有市面上无人能敌的显示屏”。

显示设备测试网站DisplayMate在全方位测试后得出结论,三星盖乐世Note 8拥有迄今市场上出色的智能手机屏幕。并在报告的结尾指出:三星盖乐世Note 8成为智能手机显示屏桂冠的拥有者,并赢得了DisplayMate最高的A+等级

除了海外媒体好评,首批用户以行动来支持三星Note8。本月中旬,三星Note8已经开始在全球部分地区发售。根据SamMobile报道,三星Note8韩国本土受到了追捧,发售之后周六第一天激活量就高达20万,第二日又新增7万,总共占到三星Note8预约人数的32%。这个成绩比去年三星Note7发售首日激活量16万台要好。

软件和服务加持,面向中国市场更具诚意

相对于海外媒体的评价和热销,可能三星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诚意,更能够捕获中国高端消费者的心。

三星的发布会,无论是现场氛围还是产品特色,都充满了中国元素,在本土化已经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方面,三星要超过苹果。

当苹果还是就移动支付与中国企业争利的时候,三星加深与中国企业合作,更加方便用户使用。三星在Samsung Pay中融入了微信、支付宝二维码以及银行卡等中国用户常用的支付手段,并且支持多个城市的交通卡。此外,Note8还和摩拜单车进行合作,提供相机扫码解锁功能;今后还将会拥有NFC解锁功能,直接刷手机解锁摩拜单车。在解锁摩拜单车之后,三星Note8还会自动进入骑行记录模式。

更为重要的是,三星Note针对中国市场的专属管家服务进行了升级。三星Note8用户可享受长达6个月的优惠换屏服务;在购机12个月内可在三星电子授权服务中心免费检测电池性能,并免费进行软件优化,改善续航;当电池出现性能故障时,将免费给顾客提供更换电池服务;同时在激活服务18个月内,用户还可以享受一次5折更换电池的服务;而24小时VIP专属热线服务和绿色通道服务,也让购买Note8的中国用户在维修时不用排队……本次还增加了5折购买新S Pen、购买Office365的120元优惠券。

抓住高端用户痛点,三星或将迎来更多认可

从三星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9月13日-26日是预售期,9月28日预约顾客可以提前提货,9月29日上市首销。预约及购买渠道包括三星门店等线下渠道,以及天猫、京东、苏宁、国美、三星官网等线上渠道,还包括中国移动的线上专区。

对预约用户的优惠力度上,同样可以看出三星的诚意,包括买就送最高1048元惊喜礼、Note7用户专享最高528元回馈、三星专属管家、价值668元的三星娱乐大礼包等四重大礼。

近两年,中国手机市场最大的特点就是消费升级,高端市场光靠品牌与产品创新支撑已现不足,更何况,同质化让产品创新难度越来越大。

三星Note8让高端用户尤其是政商用户不仅可以感受屏幕等硬件以及S pen带来的全新体验,还能够通过专属管家服务,提高效率的同时凸显身份不同,抓住了高端用户的痛点。另辟蹊径、以软件和服务增强用户身份标签以及产品体验的策略,或将让三星Note8获得更多用户认可,站稳中国高端市场。

来源:陈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