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在华销量大滑仅仅是因为苹果推出了大屏手机么?手机

砍柴网 / 多少说 / 2017-09-24 19:48
三星手机在中国销量大幅下滑已经是既成事实,问题是导致三星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因为苹果推出了大屏手机么?

三星手机在中国销量大幅下滑已经是既成事实,问题是导致三星手机销量下滑的原因是因为苹果推出了大屏手机么?

答案没那么简单。

1 苹果推出大屏手机是影响因素

毕竟目前国内手机的销量已经进入了此消彼长的阶段,苹果推出大屏手机对三星手机的销量或多或少会有一定影响,但肯定不是核心原因,毕竟即便iPhone手机推出了大屏手机,也没能止住自己的销量下滑,所以就更谈不上抢走三星手机的销量了。

那么,问题来了,是什么原因导致三星手机在话销量大跌呢?

2 中国区的决策力弱

三星多年以来一直遵循的至上而下的管理方式,终端一线的问题没有办法第一时间传递到关键要员那边,结果导致最关心业绩走向的终端一线人员和决策人员没有互动,存在脱节。

以及更重要的是,中国区的决策力较弱,导致渠道政策和营销政策不够接地气,而且往往反应慢半拍。

3 渠道管控失调

三星渠道危机爆发是在2014年下半年,也是三星的业绩开始出现断崖式下跌的一年。产品价格下跌太快,产品质量也出现大批量的问题,代理商不赚钱。

2014年恰逢3G向4G转变的时代,三星3G手机库存压力大,4G产品没有迅速跟上。最终加上运营商的补贴降低,运营成本上升,库存大,一线销售乏力,诺基亚似的渠道铺陈方式在三星内部显得水土不服。

最终陷入恶性循环,之后一直没能扭转。

4 双重标准导致危机蔓延

三星电池爆炸事件,这个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因为采用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双重标准,导致中国消费者和媒体对三星手机进行了持久讨伐,最终的结果就是三星手机的品牌忠诚度和美誉度下跌,换来的自然是销量的一蹶不振。

5 中国品牌的崛起

近几年,中国市场,华为手机及、OPPO手机、vivo手机以及小米手机登品牌的崛起,已经闹闹掌控前三甚至前四的位置。

此消彼长不进则退,三星手机的销量最终下滑。

6 中韩关系

因为萨德事件等诸多因素,使得中韩关系相对紧张,最终自然也影响到了三星手机的销量。

尽管不吹不黑的说,三星手机依然是智能手机创新的风向标,依然是安卓机皇,但是三星手机自己拿了一副好牌却打砸了。

来源:多少说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