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做空阴影笼罩 马云、蔡崇信狂抛股票套现40亿美元互联网

/ / 2017-09-18 09:33

尽管阿里巴巴股票今年累计上涨超过100%,在股价创下新高之后,阿里巴巴高层掀起套现狂潮。

9月14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和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可能出售多达2150万股公司股份。如果,以当前价格计算两人将出售高达40亿美元的股份,当前阿里巴巴市值达4430亿美元。

文件显示,其中1,600万股股份约占马云实益拥有权持有量的9%,另外550万股股份占蔡崇信实益拥有权持有量约8%。此次出售股份,不足各自持股的10%。

此次股份出售是预先安排10b5-1股票销售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满足慈善承诺和一般理财目的。

文件显示,隶属于马云的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采用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在2017年10月开始的12个月期间,将出售至多160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1600万股占马云实际拥有阿里巴巴股份的约9%。

隶属于阿里巴巴执行副主席蔡崇信PMH Holding Limited、Parufam Limited及慈善基金会Joe and Clara Tsai Foundation采用预先安排的股票销售计划,在2017年10月开始的12个月期间,将出售至多550万股阿里巴巴股份。550万股约占蔡崇信实际拥有阿里巴巴股份的约8%。

今年已经翻番阿里巴巴股价,周三再次创下新高,盘中最高时达到了179.1美元,市值首次突破4500亿美元大关。减持消息发出后,阿里巴巴股价周三盘后跌0.5%至177.85美元,常规交易时段上涨2%。

2015年,著名的大空头、全球最大空头基金尼克斯联合基金公司(Kynikos Associates)的创始人及掌门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公开表示看空阿里巴巴,其表示投资者应该做空阿里巴巴集团,此外他还提到了“会计担忧”。除了看空阿里巴巴,查诺斯还推荐投资者买入阿里竞争对手京东的股票,以此作为做空阿里的对冲。2016年,查诺斯坚持看空阿里巴巴,其认为阿里巴巴集团的增长数据太好而有失真实。据美国研究机构分析,做空阿里操盘手们,今年以来至少折损了百亿美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