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新品发布之后 失望大于期望手机

砍柴网 / 杨世界 / 2017-09-13 11:17
iPhone X新品发布之后 失望大于期望。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召开了今年的秋季新品发布会,说实话,作为一直关注智能手机的网虫,对于苹果此次推出的所有新品都感觉到了一种似曾相识。之前一直以绝密形态吊足果粉们胃口的苹果新品,在经过国内外大量相关媒体持续曝光之后,真的没有什么价值称得上是世界上最令人惊艳的东西了,尤其是乔布斯时代那句“one more thing”,如今,看来,更像是一个对苹果现状极大的讽刺句子。媒体人大量刷屏,是因为工作需求,果粉们大量刷屏,是因为对苹果所谓的忠诚热爱;其它人估计也就早早睡觉了。但苹果此次推出的新品,估计真的会让果粉们期望值大大降低。

首先,在产品设计及功能上,苹果所谓的特色其实早都被其它竞争对手超越了。比如LTE和GPS已经早在华为的手表上实现,全面屏也是三星S8首发推出,双摄像头也是华为早先推出的设计。所以,果粉们如果理性的观察整个智能行业链条,估计也就不会如此激进的拥护苹果了。说实话,作为处女座的我,苹果虽然推出了十周年最令人惊艳的产品iPhone X,虽然内置了各种看似比较高端的硬件配置,虽然是苹果自推出新品一来第一个搭配全面屏的产品,但这个样子真的让我有点想吐槽下。跟夏普一样,苹果都是利用了全面屏中的所谓异形屏,但这种“刘海式”的顶端边框让整个正面屏幕看起来极不规则。相对于三星S8对称式的上下端边框设置,我更喜欢后者。

试想下一个场景,相信大家都在玩王者荣耀。如果把屏幕横过来,左右两边不对称的屏幕体验,是不是有一种让人抓狂的感觉?所以我更倾向于三星这种对称式的上下边框设置的理念,从用户体验及制造工艺上来说,符合用户使用习惯。苹果一直在极力保持与竞争对手的不一样,但这种激进式的设计理念,让用户体验妥协于制造工艺技术,价值观上是值得商榷的。

苹果之所以销量高,利润高,皆来自于其一套非常完美的运转体制。乔布斯时代所谓的“饥渴营销”,目前在库克的身上已经找不到了印记。一切向市场看齐的苹果,一直依靠不断爆料来保持神秘感的苹果,伴随着华为等国产手机的不断改进及创新和三星等供应链资源的掌控及市场创新的推动,苹果未来的产品销量应该会逐渐走向平庸。毕竟,作为果粉,在经过启蒙、市场教育之后,他们慢慢走向了安卓的阵营。因为苹果目前在新品方面确实真的没有什么特色的区别于竞争对手的创新力了。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