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拜访苏宁张近东 强强联手欲破小米霸主地位?业界

砍柴网 / 杨世界 / 2015-03-27 14:06
罗永浩拜会苏宁张近东,如果最终能够形成被投资或者深度合作,对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将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之前锤子手机是因为量产和质量的问题,品控不严格,造成发货严重拖延...

今日,网上爆料罗永浩拜访苏宁张近东,为锤子手机C轮融资做铺垫。自从去年老罗“息影”之后,到如今亮相已经好几个月了。此番出来不出大事的情况下,绝对是跟锤子手机融资有关系了。众所周知,锤子手机之前因为老罗的任性丧失了大片粉丝。如今傍上苏宁,绝对是有利无害哈。

首先,苏宁拥有全国门店,锤子手机能够借用苏宁门店进行落地宣传和销售,这对于只注重线上走货的锤子手机来说,绝对是个利好。线上、线下同步操作,为其攻破智能手机市场瓶颈具有一定的催化作用。当然,前提是锤子手机必须量产且质量可靠哈。

第二,苏宁拥有强大的物流供应链,可以帮助锤子手机走到天南地北。罗永浩的个人情怀只是催化粉丝购买的驱动力,如何能够保障粉丝第一时间拿到货且享受锤子手机带来的科技质感,这个就需要克服物流问题。之前量走的不多,可以用快递解决。当量达到一定的度之后,就必须依靠规范的物流链来解决。苏宁做电商这么多年,在物流链上可谓是驾轻就熟、资本雄厚。

第三,苏宁拥有庞大的现金流,除了可能参与到锤子手机的C轮融资队伍中去之外,最重要的能够帮助老罗缓解现金流之困,优化供应链条,帮助锤子手机实现软性安全着陆,极大降低了各种意外风险。

罗永浩拜会苏宁张近东,如果最终能够形成被投资或者深度合作,对国内智能手机行业将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之前锤子手机是因为量产和质量的问题,品控不严格,造成发货严重拖延,引起锤粉不满。此时,相信吃一堑长一智的罗永浩势必会接受教训,卷土重来,利用个人影响力和苏宁的强大推广渠道,将锤子手机的销量迅速拉升,小米、华为、联想的市场格局将会被重新洗牌。(文/独孤依风,微信订阅号:worldlun,原创文章,如若转载,请保留出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