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四部智能手机 就有一部东莞产手机

砍柴网 / 余宝珠 / 2017-09-08 15:34
东莞智能手机产业发展迅猛,莞产手机在全球市场份额再现提升:全球每四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产自东莞。记者6日从东莞市经信局了解到,智能手机产业已成为东莞经济发展的新增...

u=2393439216,423578232&fm=27&gp=0

三大莞产智能手机国内市场份额已达52%,全球市场份额升至22%

东莞智能手机产业发展迅猛,莞产手机在全球市场份额再现提升:全球每四部智能手机就有一部产自东莞。记者6日从东莞市经信局了解到,智能手机产业已成为东莞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2017年上半年全市智能手机产量达1.82亿台,同比增长30.8%。

国产智能手机不断向全球范围扩张,其中,以华为、OPPO、vivo、金立为代表的莞产手机占据着较大比重的份额。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之前公布的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莞产手机华为、OPPO、vivo排名前三位,所占份额已达国内市场的52%;国际市场上,三家企业的份额亦分列第三至第五位,仅略逊于三星和苹果,全球市场份额上升到22%。

记者了解到,莞产智能手机品牌仍在加快海外扩张的步伐,出口智能手机单价也不断上升。据广东欧珀移动通信品牌部提供的信息,OPPO品牌手机在一季度的出货量数据中,有四分之一来自海外市场,同时OPPO品牌也在不断加大海外新市场的投入。据介绍,OPPO R11于6月21日进入中国台湾、新加坡市场,并举办了一系列产品体验活动,赢取海外更多年轻用户。而东莞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该市出口的智能手机单价同比提升超30%。

市场不断扩容,莞产手机品牌企业也在不断增值扩产开拓新发展。据悉,今年OPPO将在长安开工建设公司新的生产线和研发总部,新建4栋生产大楼增加产能;而vivo也在着力建设其制造中心,扩大生产版图;华为终端更投资95.8亿元在东莞打造总部生产基地,进一步加强莞产手机生产能力。

智能手机产业的蓬勃发展,无疑为东莞经济发展开启了新引擎。东莞9月4日召开的全市经济与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一组数据说明了智能手机所在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对东莞经济的贡献:2016年,占规上工业33.8%的电子信息制造业对规上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81.3%,全市规上工业主营收入前五名均为手机及周边配套生产厂商。而2017年上半年,电子信息制造业对全市工业增长贡献率有所回调,但仍达59.3%。

对此,中山大学经济系教授林江表示,东莞抓住了智能手机的发展热潮,加快产业结构转变和产品升级,优化了整体的产业环境。而东莞的智能手机巨头又带动了配套企业,促进莞产手机的整体发展。

有专家认为,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交出如此亮丽的成绩单,说明闻名中外的“世界工厂”东莞转型升级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羊城晚报讯/余宝珠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