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豪车现身杭州:30元开兰博基尼50元开劳斯莱斯业界

砍柴网 / TechWeb / 2017-08-30 11:36
8月30日消息,继此前沈阳出现“共享宝马”之后,杭州一家公司日前正式推出了“共享豪车”平台,内含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宾利慕尚、法拉利等车型。推广期内,日产GTR19.9元...

8月30日消息,继此前沈阳出现“共享宝马”之后,杭州一家公司日前正式推出了“共享豪车”平台,内含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宾利慕尚、法拉利等车型。推广期内,日产GTR19.9元起,兰博基尼29.9元起。

据悉,使用时,用户首先在线预约车辆,然后到达指定地点,经过平台运营人员、机师对预约者进行车辆驾驶及安全培训后才能上路。备选车辆是上手简单的车型,很多大功率、手动挡车型较难上手的车型,只能私下定制租用。

据该共享豪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产品还在公测期,APP上线当天,就有一半的车辆被预约。上线以来的5天内,订单数已经超过1000人次,车辆已经约满,需要电话沟通排队订车。用户大部分原预定体验时长为3至4小时,其中70%的用户又临时追加体验时长,调整为1天至2天。

谈及创办共享豪车平台的原因,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每个男孩都有超跑梦,我喜欢车,也想让更多人圆梦。”

据了解,这批共享豪车位于杭州嘉里中心,共有十几台,总价约 3 亿元。目前,推广期内,用户花费19.9元便可以开 GTR,49.9 元可开劳斯莱斯。不过,正式上线后价格会在 300 到 600 元每小时,2000万的迈凯伦P1,开一个小时为 15000 元。

押金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押金从1万到10万元不等。归还车辆后,预计12到20个工作日完成审核违章后,即可退款。同时,该平台上供应的车辆既支持日租,也能时租,时租价格为日租价格的1/10。

针对车辆安全和合规问题,该平台负责人介绍,车辆大多源自个人车主,他们通过与第三方运营商公司签订合同,将车牌更换为运营牌照,并在第三方选购用车保险。同时,共享豪车安装有GPS定位系统及车辆运行状况监控系统,如果车辆驶出我们的电子围栏,或者进入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些行业内名声狼藉的车行,系统会自动报警。

值得注意的是,在杭州共享豪车出现之前,俄罗斯莫斯科的一家公司也推出了共享法拉利FF的服务,该车单价超过500万人民币,是法拉利旗下首款四座跑车。在费用方面,押金需要3000美元。按照分钟计费,每分钟10卢布,约合1.1元人民币,油费自付,加多不退。

在北京等一线城市,由于出行限制、上牌难等原因,使得共享汽车颇受用户的欢迎。目前,大部分的共享汽车都为纯电动或者小型汽车,偶尔会出现奥迪、宝马等车型,不过数量也较少。而共享豪车平台的出现可以说是满足了一些人的豪车梦,虽然买不起,但是可以短暂体验一下也不错。

不过,在推广期过后,还能有多少用户愿意尝鲜是个问题,毕竟价格比较贵。而且,有部分网友表示,所谓的共享豪车仅仅是一个噱头,更多的是创始人想要推广自己的品牌。

来源:TechWeb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