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厂商引进“大逃杀”模式 入局者需克服及考虑的问题手游

砍柴网 / 上方网 / 2017-08-25 20:18
已经有不少开发者将目光放到“大逃杀”模式上,或者说已经将该模式加入到手机游戏中,例如,网易大逃杀类手游《代号:survive》已经在8月24日开启iOS秘密测试,首次测试名...

要说最近哪款游戏最火爆,《绝地求生:大逃杀》绝对当之无愧!很多玩家现在打招呼的方式都变成了“你今天吃鸡了吗?”如果你还不知道这句话啥意思,那说明你已经Out啦!大逃杀题材类的游戏突然成为游戏界的一股清流,玩家们争先恐后的体验拼杀。随着《绝地求生:大逃杀》的大卖,这种游戏类型也得到了游戏开发商的关注。

  厂商纷纷入局“大逃杀”

已经有不少开发者将目光放到“大逃杀”模式上,或者说已经将该模式加入到手机游戏中,例如,网易大逃杀类手游《代号:survive》已经在8月24日开启iOS秘密测试,首次测试名额仅2000个;腾讯内部也有大逃杀手游立项,尽管传言代理《绝地求生》尘埃未定,但7月份也试水了《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大逃杀模式;英雄互娱也在近日大力宣传旗下FPS手游《全民枪战2》新模式“全民大逃杀“。此外,蜗牛仍在预约状态的手游《方舟:方块世界》,也打出了“神还原绝地吃鸡“的旗号宣传。

除了大厂之外,还有一些小CP产品。如,分别达到18万和60万的像素风格产品《百人大逃杀》、写实风格产品《丛林大逃杀:The Last One》。另外,还有诸如《丛林法则:大逃杀》、《求生之王:大逃杀》等等多个大逃杀题材产品踌躇满志。这些,仅仅还是明面上已经浮出水面的部分,对大逃杀手游蛋糕虎视眈眈的产品,还有许多台面下的选手正在潜藏,等待最佳时机出现。

随着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开始在手游中引进“大逃杀”模式,不得不说,大逃杀真的来了!

  手游大逃杀市场一片混乱 想生存下来需克服不少门槛

对于大逃杀模式来说,手游模式的出现无疑是进一步丰富了已有的游戏产品,为玩家带来更多开放世界中生存与冲突的体验,以看似最为简单粗暴的游戏模式,让玩家回归到“原始人”状态,这种虽为“大逃杀”模式,却更像开放世界沙盒游戏的自我探索。

大逃杀手游想在将来的争夺中分得一杯羹还要克服以下门槛:

1、技术过关。

大逃杀类型要求多人在同一地图互相争斗、厮杀,对于开发商的技术功底有一定要求。为保证流畅体验和合理的视距,地图必然不能太小,且须做到全图无缝连接。场景、建筑、角色、物体同时加载,至少还得让大部分玩家进入游戏后能正常游玩。同时,语音系统必不可缺。在开始竞争的第一阶段,首先淘汰的便是没有过关技术支撑、产品多不能打开、闪退等问题的小CP。

2、渠道关系。

大逃杀注定是一项将成就全民级别的题材,当前国内割据的渠道状态,单一渠道无法支撑单款产品成就全民级。只有在发行商能够联合多家渠道,共同推荐的情况下,才能够掌握足够优势。这要求众多孤军奋战的中小CP,必须尽快找好拥有多家渠道资源的大发行商,才能在将来的大逃杀手游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

3、周旋能力。

同样,大厂商不会放弃大逃杀类型,有资本去做多线投入,其内部会做好两手、三手甚至更多手准备,内部自研竞争、代理、联运一拥而上。中小CP如果不能在大厂轮番轰炸的手中坚持下来,将会很快就因跟不上节奏而被淹没。

  未来入局者在研发游戏过程中需要深入考虑的问题

首先,如何维持游戏的平衡性。

目前的大逃杀游戏,更多的是一种随机且充满自由的游戏模式,这种模式下,游戏的不可控因素极多,也极易造成玩家之间实力相差悬殊的状况,因此,如何在游戏中加入一些创新的游戏机制与元素等来保证游戏环境的相对公平性成为开发者必须深入研究的问题。

其次,如何适应手游短平快的玩法。

对于手游产品来说,更需要的是短平快,如何在5-10分钟内迅速解决战斗,如何适应手机平台简化游戏操作模式,且在短平快的同时还能够为玩家带来紧张刺激的游戏感觉,这是想要入局的游戏厂商必须考虑的问题。

第三,如何做到游戏内存与游戏表现的适配。

无论是游戏画面、玩法及规则等都需要占据一定的空间,虽然对于PC端游戏来说,其游戏占据空间属于正常,但是对于手机来说,则需要对游戏进行压缩,不仅是单局时间的压缩,更需要对游戏地图、武器等方面进行一定的适配,这种情况下,往往会造成与PC端游戏体验的极大冲突。在这种情况下,不少手游采用了非写实的游戏画风以减少冲突,但想要做的更好的话,仍值得更加深入的探索。

【来源:上方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