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依然不放心业界

砍柴网 / 行云 / 2017-08-25 11:37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消息,英特尔想要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发力,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宣布了多个合作计划,其中就包括了与宝马的合作。然而现在横在英特尔面前最大的障...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消息,英特尔想要在无人驾驶技术方面发力,截止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宣布了多个合作计划,其中就包括了与宝马的合作。然而现在横在英特尔面前最大的障碍,并不是技术,而是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安全性的担心。

英特尔首席系统架构师Jack Weast发布了该公司的一些内部研究成功,其中就提到了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些顾虑。具体来说,就是消费者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产生了信任方面的顾虑。

英特尔向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毫无经验的人展开了一次调查问卷,Weast透露:“我们邀请这些人乘坐了无人驾驶汽车,并且向他们询问反馈。”之后英特尔对这些人的反馈进行了收集和研究。

测试中许多参与者都表示,在试乘过程中,他们一直都很担心,觉得自己无法相信计算机,并且认为驾驶控制权还是应该被攥在人类驾驶员手中,尤其是当有人行人横穿马路的时候。

还有一些受访者认为,坐在一辆有方向盘的车里,但是自己却不能操控它,这让他们感到有些不适。这意味着,未来如果无人驾驶汽车真的要推向市场,或许厂商要改变车内的设计,例如取消方向盘,好让乘客感觉安心一点。

来源:新浪科技讯/行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