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逆转靠的可能是低价而非创新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21 17:24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上,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二季度取得环比增长70%和重返全球前五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靠的是创新,不过综合近日几家市调机构发布的...

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CEO研讨会上,小米创始人兼董事长雷军表示小米二季度取得环比增长70%和重返全球前五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靠的是创新,不过综合近日几家市调机构发布的数据可见小米二季度的增长主要来自于千元机,这很难说是靠创新,而更应该说是靠低价和性价比。

在国内市场,由于乐视遭遇的问题,小米在线上市场失去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要知道2016年乐视的手机出货量可是达到1900万,其强调的也正是性价比,这为小米腾出了一部分市场空间,在大环境中为小米复兴提供了机会。

市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发布的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数据显示,红米4A以550万部出货量位居全球手机销量排行榜第五位,二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为2316万,如此算来这部超低价的红米4A的出货量占其整体出货量的比例达到23.7%。

另据小米自己发布的数据,红米note4这款今年1月在印度市场上市销售的手机,至今年8月上旬其发布数据指这款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已突破500万,早在三月份小米就曾庆祝该机在印度45天内销量超过百万,如此算来二季度单是这款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出货量可能达到270多万。

如此算来,二季度印度市场销售的红米note4和全球市场销售的红米4A出货量已占其二季度全球出货量的比例已达到35.4%,而在中国市场,其很可能也是主要以千元机为主。

7月工信部公布的最新的月度手机销量排行榜中显示,在国内市场销量前二十位的手机款式中,小米的红米4X、红米Note 4X、红米4A分别位居销量排行榜的第二位、第五位、第十三位,千元以上的小米品牌手机不入榜。

在中国电信促销的手机列表中,红米成为其促销的主要品牌,首页千元机中有12款手机,红米占了其中的5款,分别是红米4A、红米4、红米4X、红米note4、红米note4X。

这些数据无不显示小米二季度的出货量很大部分都来自千元人民币的红米手机,千元以上的小米手机销量占比可能并不太高,证明小米出货量的增长主要还是来自于中低端的红米品牌。

小米在千元机上所取得的成绩也反驳了国内手机业界对千元机看衰的观点,其实早前就有机构给出数据指国内市场依然有超过三成的智能手机售价在千元人民币及以下,另外不可忽视的是国内还有近18%的手机是低价的功能手机,低价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合计占国内手机市场的份额达到45%左右。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