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发布 360手机助手为打假维权作多方努力互联网

/ / 2017-08-18 17:48

8月18日消息由《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编辑委员会主办的《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出版发布会正式召开,发布会不仅对有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颁奖,更是正式发布了《2017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其中,360手机助手作为国内领先的安卓应用分发平台,凭借其在打假维权中作出的多方努力不仅荣获奖章,更是在报告中成为了重点展示对象!

 

图:《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发布会召开,360手机助手荣获奖章

据介绍,《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发布,标志着全景式反映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正式出版物连续第三次向国内外出版公开发行。这既是一套政策宣传、普法教育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年度材料,也是一部内容较为全面的资料查询工具书。360手机助手荣列其中,无疑是对360手机助手在打假维权方面作出的贡献的肯定。

同时,报告还全面展示了360手机助手在打击盗版,保护版权方面作出的相关工作:

一、成立移动互联网安全联盟,树立移动互联网安全标杆

2016年,360手机助手发起,国家海关总署政法司、公安部经侦局、国务院下属双打办等多家政府部门联合,共同成立了移动互联网安全联盟,依托360庞大的互联网用户群体、覆盖广泛的客户端产品和海量大数据优势,与国家权威部门合作,进行网上、网下立体化“打假"。同时,通过筹建 APP安全行业标准,严厉打击山寨App,为乱象丛生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树立起安全标杆。

二、上线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平台,让天下无假可逃

除了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打假,针对日常生活中,网友们遇到假货往往维权艰难的痛点,360手机助手与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合作,在2016年4月,共同推出“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平台",让防伪、查验、维权轻松便捷,将打假维权进行到底。

从“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平台"已有的功能可以看出,平台主要针对商品防伪、证照防伪、人民币溯源等重点领域。无论是一般的商品防伪、证件防伪还是人民溯源,都可一键扫码查询验证,让天下无假可逃。

三:与国家版权保护部门合作共同保护知识产权

360手机助手与国家版权保护部门合作,逐步实现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在线申请,提升申报效率,降低申报费用。在发生数字版权纠纷时,360手机助手还将提供一站式取证、维权服务,让互联网领域不再是版权保护真空地带,保护企业和个人的知识产权。

四:推出 elD贴卡付,发起绿剑行动,保护用户隐私

如今移动应用支付愈加火热,支付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关注焦点。但其实早在2015年7月份,360手机助手就携手中国工商银行、公安部第三研究所(金联汇通)共同推出了 elD贴卡付。 elD贴卡付能够为互联网商户提供安全、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从源头上避免支付中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与此同时,自2013年8月起,360手机助手就发起了“绿剑行动",号召用户一起“人肉"恶意手机应用,与用户携手,共同打造绿色安全的应用下载环境,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更值得一提的是360手机助手还参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反网络病毒联盟(ANVA),组织国内应用商每年开展“315白名单专项工作",与行业携手,共同维护移动互联网安全。

有业内人士表示,《2017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已成为致力于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工作的政府、行业组织、企业、专家及各界有识之士紧密合作与联系的纽带。360手机助手凭借其在打假维权作出的多方努力,获得奖章并荣列此报告,成为重点展示案例,无疑是实至名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