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巨头重返中国市场复兴有难度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15 10:26
这个月索尼、黑莓、夏普等老巨头扎堆选择回归中国市场,希望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找到它们的复兴机会,不过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并已在各个行业成长起本土品牌,因此这些品...

这个月索尼、黑莓、夏普等老巨头扎堆选择回归中国市场,希望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找到它们的复兴机会,不过中国市场竞争激烈并已在各个行业成长起本土品牌,因此这些品牌要在中国市场实现复兴并不容易。

作为对比,戴尔主打性能和轻薄的XPS为7499元起,其在轻薄方面或许稍逊于索尼的VAIO,但是在性能、外观方面更为出色,采用了金属外壳散热性能更好,极窄边框让它在采用了更大屏幕的情况下依然拥有不错的轻薄特点,以索尼VAIO的价格还可以购买到苹果的MacBook,相比起这两大品牌索尼VAIO实在缺乏足够的竞争力。

黑莓曾是全球知名的智能手机品牌,其以安全为主打,不过随着Android系统的兴起该品牌日益衰落。本次黑莓与TCL合作推出的智能手机继续以实体键盘为一大卖点,在今天触摸屏智能手机手机横行的情况下可以说它在逆势而行,只是无论是黑莓还是TCL自身都无法对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产生足够的影响,这可是典型的两只火鸡成不了鹰。

夏普也曾是全球较为知名的智能手机品牌,其曾两次进出中国市场,本次其被富士康收购后再次回归中国市场,其实此前夏普电视品牌已经回归中国市场。今年初夏普电视在中国市场以降价20%-30%的强大价格攻势给国内的电视品牌造成巨大冲击,由于上半年的出货量表现不错将年度出货目标从1000万提高到1400万。

与夏普电视定位不同的是,夏普手机则定价颇为“昂贵”,在发布会上夏普手机采用高通的骁龙630芯片的AQUOS S2定价为2499元,这一价格并不算便宜,作为对比国产手机品牌采用这一芯片的手机定价普遍在千元左右,而小米采用高通高端芯片的骁龙835的小米6定价与AQUOS S2相同。

当然夏普手机也有它的优势,那就是作为全面屏手机的始祖,其在开发全面屏手机上有自己的专利,AQUOS S2就被认为是当前国内最小的5.5寸智能手机。富士康作为全球最大代工厂的实力也在AQUOS S2上有所体现,其强调采用CNC中框强化制程,经过百道CNC精密加工程序提升金属的硬度,可以有效抵抗变型与断裂。

不过今天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已形成了稳定的格局,华为、OPPO、vivo、小米和苹果稳居国内市场前五的位置,华为有技术优势、OV强调广告营销和渠道、小米强调性价比和线上市场优势,苹果则依靠自家的操作系统和硬件优势占有高端市场。

而且国产品牌华米欧维在国内市场占据优势正开始在全球扩张,华为在欧洲、OV在东南亚和印度、小米在印度和南美等开始拓展市场,它们在全球的扩张展示了自己强大的竞争力。黑莓和夏普定价昂贵想在中国市场在这些强势国产品牌包围中杀出并不容易。此前的MOTO被联想收购后就想进军国内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却一直难有进展。

这些老牌巨头选择中国市场作为它们复兴的起点可以理解,只是在它们自身品牌影响力早已不如当年的情况下,却依然定价昂贵,最终恐怕难以如它们所愿。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