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 VAIO等回归中国,到底是为了情怀,还是为了收入?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7-08-09 11:42
最近VAIO笔记本和黑莓手机相继回归,并且价格高昂,大有让用户重温一次高消费体验的想法。然而,时过境迁,中国用户会为情怀买单吗?我们来看看几个分析。

最近VAIO笔记本和黑莓手机相继回归,并且价格高昂,大有让用户重温一次高消费体验的想法。然而,时过境迁,中国用户会为情怀买单吗?我们来看看几个分析。

你会买个三星S6吗?

首先一个问题,你会买一个三星S6手机吗?估计很多人,绝大多数人都不会,如果买,也是因为便宜,而不是因为情怀。

再看看苹果的iPhone 5s,现在售价1499元,很多人买只是因为便宜,仅此而已。落后的设计,落后的思路,并不能因情怀而开高价。因此,落后的品牌设计思路,开出高价是不合适的,否则当年也不会因为竞争力不足而退出市场。

你会3999元买个骁龙625吗?

同样是这几天,全键盘黑莓KEYone发布,售价3999元,其采用了骁龙625处理器,分辨率1620x1080的4.5英寸屏幕屏幕,4GB+64GB,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重量约180g。

相比之下,小米5X双摄手机是1499元。有人说,买的就是黑莓的服务,但黑莓这几年在中国还有服务吗?

而VAIO Z售价13288元,采用了六代酷睿,没看错,不是七代,而是六代,这样确实有点老旧。我们知道今年英特尔发了八代酷睿,估计移动版也会跟进,这个六代就差的多了一点了。所以,你也不会因为配置买吧?

你会因为情怀购买吗?

早年的VAIO具有索尼的精神,总体上就是精致,精巧,小巧,但是后来为了出货,索尼的VAIO基本上沦为大众机,索尼精神损失殆尽,但依然没有挽回市场。不是说一个高端品牌,卖廉价了就可以生存的,并非如此。最后索尼放弃了VAIO。现在VAIO回来了,那么它继承的是谁的精神呢?

而黑莓最大的市场之前是美国市场,现在美国人只喜欢苹果、三星等手机,并且华为也将登陆,如果要是黑莓回归,应该先回归其故乡美国市场打响了之后,再来到中国市场,给中国当年用着水货手机的老用户缅怀情怀用,但在美国现在黑莓还有人关注吗?

所以,核心一点就是,这些缅怀的手机主要是通过高价来中国撒网,这样即使少部分人购买,但由于中国市场很大,其依然有的收入。其来到国内市场最主要考虑的是收入,至于情怀,主要是用户需要考虑的啦。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