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零度智控均否认收购 前董事默认收购计划存在业界

砍柴网 / 侯迪憬 / 2017-08-03 11:36
8月3日凌晨消息,有媒体发文称,无人机公司大疆已经收购其竞争对手零度智控。新浪科技分别向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零度智控CEO杨建军求证,均否认了该消息。

8月3日凌晨消息,有媒体发文称,无人机公司大疆已经收购其竞争对手零度智控。新浪科技分别向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零度智控CEO杨建军求证,均否认了该消息。

但在与零度前董事沟通过程中,对方默认了大疆创新收购零度智控的计划的存在。同时,零度智控透露公司新引进了三星创投新一轮投资

媒体在文中表示大疆已经收购零度智控,但并未谈到更多细节。对此,大疆创新副总裁王帆向新浪科技表示,大疆没有收购零度智控的计划,网上流传的各种信息不属实。

由于零度智控CEO杨建军表示公司内部对于高层对外发言有禁令,并没有直接回应。但从其朋友圈留言和聊天记录来看,间接否认了收购传闻。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看到,在去年公布的新轮投资人高通之后,新增了名为“SVIC NO.30 NEW TECHNOLOGY BUSINESS INVESTMENT L.L.P”外资股东。据零度智控的间接回应,该轮融资的新晋投资方三星创投(Samsung Ventures)。

三星创投页面显示的Portfolio包括半导体、IT、软件、互联网服务、商务、内容产业、生物科技、其他等类目,但并没有查到ZERO TECH(零度智控)。

2016年9月,零度完成1.5亿人民币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通,同年,零度也宣布与高通进行战略合作,在16年发布了搭载高通芯片的产品——Dobby口袋无人机。在这之后,零度再度引入新轮融资。

另一方面,在新浪科技与零度前董事沟通时,对方默认了收购计划。新浪科技综合多方信源了解,大疆创新收购零度智控的计划的确存在,并且双方已就此事沟通过。但目前收购计划并没有敲定,很大程度上在于零度智控近两年销量和市场反馈呈现上升趋势。

(来源:新浪科技讯/侯迪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