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Spark遥控器上手:并非雪中送炭 但可锦上添花业界

砍柴网 / 晓光 / 2017-07-26 10:31
Spark,中文名“晓”,是大疆创新在5月发布的无人机新品,它是大疆对自拍无人机这个细分领域的触及。

Spark,中文名“晓”,是大疆创新在5月发布的无人机新品,它是大疆对自拍无人机这个细分领域的触及。

与之前大疆无人机不同的是,Spark并没标配遥控器。在之前的上手文中我们也提到,如果当自拍器使用,Spark完全可以脱离遥控器,手势操作让这条个小飞机处处透着神奇。

但最近Spark遥控器还是来到了新浪数码,单独花899元买它能带来什么提升? 我们来看看。

1 外观神似Mavic遥控器 但并不通用

Spark的遥控器神似Mavic那款,在发布之初就有不少网友问:我的Mavic遥控器能操作Spark吗?

很遗憾,答案是no。

大疆111和它的遥控器 

大疆111和它的遥控器

两者只是长得有点像,采用了几乎一致的轮廓,一样的颜色,一样的电池容量,甚至一样的折叠方式。

但Spark遥控器没有屏幕,按键也更为精简。

遥控器本身并没有屏幕 

遥控器本身并没有屏幕

两个遥控器表现出来的是完全不同的思路,前者是Mavic的必须,而后者则是Spark的加分项。

Spark的连接逻辑也与Mavic不一样,它先与Spark对接,之后手机与遥控器通过WiFi无线链接(不像Mavic那样有线),在连接成功后,飞机信号接到手机上,手机便只能搜索到遥控器的WiFi信号。

遥控器与飞机采用WiFi信号连接 

遥控器与飞机采用WiFi信号连接

触控屏幕肯定不如真实物理按键直接,并且在小尺寸触控屏上(比如4.7英寸的iPhone7),Spark的云台俯仰操作回受屏幕限制不够灵巧,但Spark遥控器上左手边的滚轮直接解决了这个问题,拍照也在右手边一按就好。

实体按键是虚拟键盘带不来的手感 

实体按键是虚拟键盘带不来的手感

它让飞行控制和拍照、以及调整云台等多个动作可以同时进行,这点是一个平面内的触控屏幕无论如何都做不到的。

这感觉,类似汽车中控上的触控大屏,虽然看着炫酷功能也更多,但实际使用却不如一排塑料按键来的实在。

2 它让Spark飞得更远

通过遥控器连接的Spark1在遥控距离上有了直接提升,通过手机连接时候,高度限制50米,遥控半径80米——这是个自拍足够用的数字了。

使用遥控器操作Spark的状态 

使用遥控器操作Spark的状态

有了遥控器,Spark可以在理论极限距离2000米内飞行。当然,这只是理论数字,它的遥控高度在120米上下。对这么一个300克左右的小飞机来说,这已经是让人起飞之后有点担心的数字。

3 解锁Sport模式

Spark遥控器的另一大卖点是可以解锁Sport模式,这是大疆给遥控器的一点特权:这个模式下,Spark前视避障关闭,飞行速度大增。

一键切换运动模式 

一键切换运动模式

第2,3点是操作体验的直接提升,但就像汽车开了S档更费油一样,遥控器开了S档也会更费电。Spark在无风环境下16分钟的续航会因为S挡的开启变得更短,如果让它飞的得太快太远,结果很可能是丢掉图传信号——因为它是WiFi传输,而不是大疆的OcuSync图传技术。

整体来说,这个遥控器会给原本只能近距离使用的Spark1带来更舒畅,更爽快的飞行体验,但同时,这是以耗费更多电力作为基础。相信这也是大疆把它单独售卖的原因,手机操控足够Spark做好本职工作,Spark是一个加分项,它被单独出售,或者放在全能套装里,那才是最适合它的地方。

来源:新浪科技/晓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